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通胀压力重重 怎样才能让自己的资产随胀而涨

通胀压力重重 怎样才能让自己的资产随胀而涨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文/本刊记者 黄罗维

  文前提要:近一段时间以来,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粮油价格都出现了不小的涨幅,一时间已成为了时下社会议论的焦点,而与此同时,種種迹象表明通胀的预期正在逐渐加大。简单地说,通货膨胀就是货币对商品购买力的降低。那么在这種情况下,我们怎样才能让自己的资产不缩水并且还能水涨船高,“涨”起来呢?

  粮油价格上涨波及全國

  就在前几天的一辆出租汽车上,记者遇到这样一个小插曲。当时电台播送了一段新闻,说是现在上海的猪肉价格出现了不小的涨幅。听了这话出租车司机不由得发起牢骚来:“又涨价了,真烦人,看来咱这出租车价也该动一动了。记者听了心有不服,立刻反驳道:“这肉价涨一点有什么关系,现在的人又不天天吃肉,而且你们出租车可是刚涨价。”想不到那司机听了哈哈一笑,转过头来对我说:“兄弟你不懂了吧,这粮价、油价、肉价连着涨可不是小事,我都这把年纪见得多了,等着看吧后面还有‘好戏’呢。”记者听了心里不由得暗暗一惊,这“好戏”不就指的是物价上涨吗,难道真还有什么道理?

  的确,许久未见的涨价风又在我们身边出现了。近期在巴比馒头买点心的上海市民发现,馒头、糕点都涨价了,上涨的幅度达到了10%以上。门店贴出的通告解释涨价的原因,是近期大豆、油、面粉、肉类等原材料价格普遍上涨。而在此前,近一段时间以来,全國各地的粮油价格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在北京,进入11月份京城面粉价格涨幅超过10%,山东省农户小麦出售价格由9月份每公斤不到1.4元涨到了1.6元左右,涨幅超过10%;据北京八里桥农产品批发市场发布的数据显示,粮油类商品中,金龙鱼、火鸟、绿宝、海兰花等品牌大豆调和油价格分别连续三周上涨,周环比涨幅分别为12%、13%、13%、16%;与去年同期相比,四種大豆调和油价格分别上涨29%、29%、24%、35%。粮油价格的上涨也波及了资本市场,受粮油价格上涨影响,农业板块一度全线飘红,典型个股像金健米业、北大荒(5.72,-0.09,-1.55%)等受到了市场的热烈追捧。同时,國家有关方面对此也高度重视,采取分批次出售临时存储粮等措施,增加供应,稳定粮食价格。

  其实从全年看,2006年是2004年以来粮食连续第三年丰收,市场对于粮食供给普遍比较乐观,今年上半年,主要粮食品種价格还时有下跌,但进入11月后,全國大范围内粮食骤然涨价,显得十分蹊跷,也经一步引发了市场各方对此的高度关注。

本新闻共4页,当前在第1页  1  2  3  4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