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持有优质资产让财富随不缩水

持有优质资产让财富随不缩水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房产

  对与房产,许多人可能会有不同的看法。从目前来看,在经过了上一轮高涨之后,國家也出台了一系列相关调控政策,现在的房价可以说仍然处在一个高位的盘整态势。而从明年的政策取向上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把房地产作为了调控的重点,这也会压制楼市惯性上涨的势头。不过我们要认识到的是,其实不管将来房子的价格如何变化,房产都会成为抵御通货膨胀不错的工具。从长期来看,房地产的平均价格是一直在上涨,在最近几十年里,比通货膨胀率增长要快得多。

  当然投资房产还是有几点需要注意:一是影响一个楼盘升值前景的因素非常多,这就需要投资者进行多方考察。记者始终认为未来楼市将会进入一个个性化的时代,不少楼盘就将会在这一时期脱颖而出。二是要量力而行,这里讲的“力”,不仅包括财力还包括能力,特别是房产投资,在评估这一点上特别重要。三是要特别留意的是,贷款炒房是不可取的,因为國家在政策上限制炒房行为,而且贷款利率走高的趋势对炒房人的压力也会越来越重。

  收藏

  收藏品在这里也是要提一下,这个资产品種有许多独特之处,也有一个比较高的门槛,但这个门槛并不是指资金量的大小,而是人们对艺术品投资的不了解。而在另一方面,经过前一阶段的大幅攀升,现在不少艺术品的价格已经是不低了,有些被人为炒高的中國书画作品,其价格已经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落调整,这也给我们的投资介入带来了不小的难度。

  但另一方面,从长期来看收藏品的保值增值作用还是相当明显的。收藏品的投资不是一種短线的炒作,而是一種长线的投资,而且“盛世收藏”,当前的宏观经济大背景也比较适合收藏品的持有。所以在我们的资产组合中纳入一定比例的收藏品也是值得考虑的,比如一些价格不高的现当代油画,在收藏之余还能体会到欣赏的乐趣,丰富大家的精神生活,这也是我们理财的根本目标。

本新闻共5页,当前在第5页  1  2  3  4  5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