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持有优质资产让财富随不缩水

持有优质资产让财富随不缩水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基金

  基金是一種不可忽略的优质资产,它的品種有很多,那么什么样的品種才具有潜力呢?有些品種并不一定合适,比如货币市场基金,虽然它能够跟上银行利率变动的步伐,但要想靠它战胜通胀却很难。股票基金是首先值得考虑的,在美國,1983~2003年,股票基金的年均收益率达到了 10.3%,远远战胜了通货膨胀率5.56%,而1991~2001年國债的平均收益率为6.38%,仅略高于通货膨胀水平,在美國养老投资共同基金的总盘中已占高达70%的比例,而在我國2003年~2006年基金的平均年收益率是8%~29.5%也大大超过存款國债。另外,我國的股市正在从区域资本市场向全球市场转变,因此基金将迎来一个高速发展期,对于投资者通过投资基金来分享中國经济高速成长的成果就是正确的选择。

  其次还有两个品種记者也要提一下,一是我们一直推荐的封闭式基金,它可是折价的优质资产。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基金裕阳,虽然经过大幅上扬交易价格达到了1.40元,但其资产净值却接近1.90元。撇开“封转开”的事情暂且不论,由于封闭式基金也是投资于股市的,这等于用1.40元的价格购买了1.90元的股票,这样合算的生意为什么不做呢?试想又有哪个股票是打折买卖的呢?二是指数基金比如50ETF,它可以帮助广大投资者克服选股难的弊病。有些投资者忙来忙去选了一大堆的股票,还不如买这个股票投资组合简单方便,至少可以跟上大盘的涨幅,也就不会出现赚了指数不赚钱的情况了。

本新闻共5页,当前在第4页  1  2  3  4  5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