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持有优质资产让财富随不缩水

持有优质资产让财富随不缩水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留意各类资产不同特点

  话说到这里,很多投资者肯定已经对在下阶段持有优质资产的理念相当了解了。但与此同时我们仍然会碰到两个难题:首先,每一位投资者的情况都不一样,这样他们对各类资产的取舍和持有比例也会有相当大的差异;其次,虽然我们现在已经框定了四类优质资产,但各类资产中却也有着优劣之分,进入时机的把握也颇有讲究。一般来说,虚拟资产的流动性比较好,而固定资产的流动性则比较差,所以资金量较小的投资者可以以股票基金为主,只有在资金量达到一定规模才可以把房产和收藏品纳入其中,但仍然要注意控制好结构比例。

  股市

  从目前来看,股市无疑是当前最为活跃的市场,指数创出了历史新高,并且仍然呈现出积极向上的态势。这一波股市行情的發生也是有多方面原因的,比如股改的基本完成、政策面的引导等等,但当前的低利率和潜在通胀的经济大背景显然也是对行情的發生是有利的。另外还有不少专家认为,股市在通胀环境中会变得比较活跃,因为股票是与上市企业固定资产直接挂钩的所有权代表凭证,物价的上涨意味着这些资产价格提升,因此通常伴随股价的上扬。而在牛市的环境下,通过股票投资盈利来抵御通胀,将显得更为主动,更为得心应手。

  如果从资产的角度去理解今年以来的股市行情,投资者就更容易理清其中的脉络。记者观察中國股市许多年,这期间也發生过许多波涛汹涌的行情,比如所谓的小盘股、成长股、科技股、网络股行情等等,但今年的行情却恰恰是以资产价值为主导的行情,这一点似乎是与通胀的预期有点不谋而合。地产股的土地储备,金融股的资产增值潜力,整体上市带来的价值变化,都是潜在的资产价值提升带来的上升空间,这是一个相当重要的理念变化,买卖股票就是在买卖未来企业的资产。其实无论哪个概念还是什么利好,归根到底还是会落到企业资产的增加值上。其实通胀预期也给我们提供了一条很好的选股思路,未来资产价格可能出现大幅提升的上市公司就是股市中的优质资产,很简单的道理,这些资产在通胀的条件下将会变得越发值钱。由此可以预见的是,由新会计准则带动的以地产、金融等为龙头的资产价值重估概念股,无疑将会成为明年行情的主流,也是一座待掘的“金矿”。

  当然投资股票要求投资者具有一定的资金实力、财务分析及信息搜集能力,并且它会耗费一定的时间和精力,比较适合有闲置资金可以做中长期投资的人。另外股票交易中还存在很多非市场因素,所以投资者在入市前,不能孤注一掷,以赌博的心态去炒股。

本新闻共5页,当前在第3页  1  2  3  4  5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