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白领女性巧理财 不做卡奴做卡主

白领女性巧理财 不做卡奴做卡主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省钱有法

  方法1:巧免汇款费用

  信用卡的使用在國内没有本地和异地之分,例如在北京申办的信用卡,拿到上海去使用没有任何区别。这么一来,对于经常出差的人士来说,使用信用卡消费和取现就可以节省一笔手续费。还款时多缴的资金或存放在信用卡账户内的资金为溢缴款,该笔款项可增加持卡人的可用额度,或直接用于消费还款。如今,在竞争非常激烈的信用卡市场,许多家银行(比如民生卡和工行牡丹卡等)对持卡人取出溢缴款都不再收取手续费,聪明的持卡人就可以利用这一条款来为自己谋福利。

  我的父母住在山东济南,每年春节来临之前,我都要到就近银行办理给父母过节费的汇款,并为此向银行支付一笔10~50元的汇款手续费。后来我发现有了一张信用卡,这笔手续费大可省下,只需要为父母办理一张信用卡的附属卡,然后把孝敬父母的钱(属于溢缴款)存到该银行的信用卡中就行了,父母可以去该银行的网点或ATM机上自由支取使用。我是每年都回家过春节的,连办理附属卡都免了,直接用自己的信用卡去支取就行。

  方法2:关注商家活动

  为抢占市场,各银行都争先恐后推出自己的用卡促销优惠活动。目前,银行推出的最普遍的用卡促销活动,不外乎是商场品牌促销、用餐打折、商旅分期等活动。

  一般情况下,各家银行会选择节假日与商场进行合作,推出刷信用卡购买指定商品可以享受折扣优惠的活动,持卡人只要留意银行定期寄来的宣传单页或商场的宣传广告就可获得该类信息。比如今年8月份,某银行推出,刷该

  行信用卡购买法國娇兰护肤品套装可享受五折优惠,这对很多白领女性来说,真是一个惊喜。还有刷卡用餐打折,也是银行长期以来所推出的优惠活动。持卡人使用信用卡,不仅可以提前预约座位和车位,还可以享受八折至九五折不等的价钱折扣,有的餐厅还会赠送精美菜品或酒水。

  除此之外,商旅分期是最近比较热门的一项用卡促销活动。银行会与信誉度高、规模大的旅行社进行合作,推出國内和國外多条旅游路线供持卡人选择,而且商旅分期的价格也是相当优惠的。这样一来,持卡人就不必再为挑选哪家旅行社苦恼,也不必为手头流动资金不足而担心了。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1  2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