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银行员工们的百味生活:快乐投资和周末大血拼

银行员工们的百味生活:快乐投资和周末大血拼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喜欢法國

  采访对象:欣欣

  职位:某股份制银行办公室文员

  年龄:29岁

  还是单身的欣欣,最大的爱好就是在假期去國外旅游。“虽然自己的薪水不高,但是为了旅游,我通常都是拿出吃方便面的勇气来攒钱去國外旅游。”

  为了让自己少吃一些方便面,她专门找了在银行理财的朋友,为她的“驴友”生涯,做了一些规划。朋友告诉欣欣,她属于收入稳健的人士,拥有一定的资金实力,理财目标非常简单实际,并没有长期的计划。从欣欣自身的风险偏好来看,属于稳健型。

  于是,欣欣的朋友建议她因为要有日常支出,要必须保持1.5万元左右的活期存款,避免支付能力不足,比例维持在每月支出的3到6倍是合理的。

  “其实我平时就买一些普通的衣服,钱基本都攒起来旅游,所以维持一些活期存款,基本没問題。”欣欣告诉记者,因为她通常一年有一次长假,所以基本能保障有一次出远门的旅游,所以将自己平时攒的钱做一些低风险的投资,将会产生更多的收益。

  “因为货币基金风险低,支取灵活,收益又高于活期,所以朋友建议我用60%的资金购买货币基金。同时现在股市不断回暖,朋友就让我去购买一些老牌的股票基金,这样就能获得更大的收益。”欣欣笑着说,希望通过这个简单的打理,能让自己在下次出门的时候,能够做一个“富裕的驴友”。

  欣欣告诉记者,“虽然去了不少地方,比如东南亚、澳大利亚、印度等地方,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法國。”她认为,在國外旅游,不仅仅是观光,而且还能感受很多文化、习惯上差异。

  在欣欣的印象里,“法國人的友好”是最深刻的。“特别是在问路时,双方虽然英语无法沟通,但对方会非常热心地指点到你明白为止,而且经常怕你找不到,还亲自带你到那个地点,然后他才返回做自己的事情;或者在车上转车时,法國人也会相当友好地帮到底,确保你没有坐错车为止。”欣欣说道,“这让我特别感动。”

  “当然,法國的艺术气息也深深地吸引着我。”欣欣说到,法國的每个小镇上的每家小店,本身就是一件美丽无比的艺术品,每个地方的建筑,甚至于一个下水道口,都设计得非常有艺术味。

  “街道上放眼过去,到处都干净极了,舒服到了极点,每个城市都那么有个性,而且那些建筑都是几百年前设计的,到今天来看,仍然是那么的时尚和实用。”欣欣笑道,“不像中國的建筑,只考虑现在的用处,100年后会怎么样就不是人们要想的問題了。”欣欣记忆很深的,就是她在法國某个小店里买皮具,买完后,店主用嗑嗑巴巴的英文告诉她说,皮包上有个签名是店主本人姓氏,他是从父辈处继承下来的,签名就是他们的LOGO。“那種自然而然的自豪感,使我非常感动。”

  点评:很多人都喜欢旅游,因为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旅游,会让人收获很多在工作中无法感受的东西,思考很多在平常生活中无法感悟的道理。所以,很多人都喜欢“人在旅途的感觉”。

本新闻共4页,当前在第4页  1  2  3  4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