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职场丽人理财二三事

职场丽人理财二三事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今年25岁的阿蕊有一张娃娃脸、俏丽的头发和大大的眼睛,让人猜不出她的年纪。她看起来总是神采奕奕,做事卖力,待朋友讲义气,不喜欢拍上司马屁。她优雅、热情,最喜欢八卦、美食和电影。虽说有时候她很孩子气,偶尔还有点歇斯底里,但平时绝不乱发脾气,你可以说她是EQ和IQ兼具。

  目前阿蕊虽然工作稳定但薪水不多。每天乘人挤人的公交车上班,梦想是要买辆车。下班之后最大的乐趣是逛街泡吧喝咖啡,最向往的地方是香格里拉,可还是总能听到她的抱怨,“哎!半个月的薪水还不够买一条裙了,上个月刷卡买的Prada皮包的钱还没缴清!”

  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看了看挂在墙壁上的写真照片,上礼拜拍的,一共花了她一千八。正沉思着,房东先生的叫门声响了,“阿蕊小姐,你到底要不要缴房租?再不缴只好请你搬走!”

  每个月最快乐的事就是发薪水的那一天,每个月最痛苦的是收到信用卡账单,循环利息缴不完。你别以为她是败家女,其实她也想改进,只是刷卡时不知道要怎么控制而已。

  “难道我对理财没天分?为什么理财这么难?”阿蕊叹了一口气,理财的念头出现过多少遍,今晚不如联系在一家银行上班的大学好友丽娜,向她请教如何理财

  存钱筒和记账簿

  阿蕊揉了揉眼睛,向丽娜拔通了电话:“丽娜,好久没有见你,最近可好啊。”

  “我很好!你呢?”丽娜在电话另一头问道。

  “我工作还算顺利,就是薪水总不够日常开销!是这样的,跟你说实话不要骂我,前几天我和同事又去疯狂大血拼。虽然我觉得并没有很快乐,可是我又觉得看不见理财的成果,我到底应该怎么做?”

  “没关系的,我知道你烦恼的地方是什么。”丽娜很善解人意,“这是理财初期正常的反应,其实不用太在意,只要克服了障碍就可以。”

  “我还是不太明白耶!”阿蕊觉得奇怪,“要怎么克服呢?”

  “那就是要养成理财的习惯。”丽娜回答,“首先,你要知道理财不是一蹴可及,它是要长时间的累积,而且理财不等于发财,要想短时间就发财的机率很低。你已经下了理财的决心,缺少的就是把理财当成习惯去养成。”丽娜建议,“理财习惯的养成最好与日常生活习惯相结合,达到随时理财、处处理财的目标。会觉得呼吸、吃饭很麻烦吗?当然不会!因为那是生活的一部分。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养成理财习惯之后,它就像呼吸、吃饭一样自然, 就不会觉得理财剥夺了你生活的乐趣了!”

  “真是不好意思耶。”阿蕊脸红了,“那要怎样才能在生活中养成理财习惯?是不是很困难?”

  “不,一点都不难, 可以像我一样每天存一笔钱到存钱筒里,而且这个存钱筒最好是透明的,你就可以清楚地看到钱越来越多,就会越来越有成就感。”丽娜补充说明,“不管是几十元或是几百元都好,都要确实地作记录,这记录就是让你养成每天记账的习惯。当储蓄随着时间累积,达到一定数量后再转存到存折里。如此日积月累,就可以逐渐养成存钱理财的习惯。”

  “可是每一笔钱都要作记录,那有多麻烦呀!”阿蕊用高八度的声音抗议,“记账不是公司才需要做的吗?”

  “其实大部分的人都像你一样没有培养日常生活消费记账的习惯,但是记账的好处是你可以知道每天和每月所花费的钱都用到哪里去。”丽娜耐心向她解释,“现在有许多电脑软件和网路工具都能帮你分析日常记账的资料,所以记账已不像过去那么吃力了。”

  “哦,我明白了。”阿蕊点点头,“那么我要赶快去买一个存钱筒每天储蓄,还要养成记账的习惯才可以。”

  阿蕊挂上电话后,在心中暗暗作了一个决定:这一次一定要更积极,再也不能动摇自己理财的决心!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1页  1  2  3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