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20、30、40岁单身族为房烦恼 理财招数各有不同

20、30、40岁单身族为房烦恼 理财招数各有不同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11月11日,光棍节。单身贵族们在庆贺自由的精彩生活时,是否想过未来?单身在顺利时是潇洒,而落难时就可能面临无助。國外调查显示,通常已婚者的人均财富积累要高于单身者,健康的婚姻中往往存在“收支平衡机制”,促使夫妻双方安排合理的财务计划,并且常常检讨家庭收支状况———这也正是单身一族们必须正视的問題。本文的3个理财案例或许能给不同年龄单身族们一些启发

  20岁 节流开源双管齐下

  人物简介:小王,23岁,毕业一年,在國企从事财务工作。

  财务状况:月平均收入3000元,银行存款20000元,现在日常生活开销月均2500元,每月节余500元。

  理财思考:他想在30岁前按揭购买一套两居室的房子,应该如何投资理财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呢?

  理财规划———节流:提高每月储蓄比例

  从支出来看,小王属于较高消费群体,每月500元的储蓄积累,只占收入的1/6。如果计划在5年后买房,他要在控制消费投资理财上“双管齐下”。小王首先应转变理财观念,注重财富积累。建议他在不影响生活质量的前提下,提高月储蓄占月收入的比例,至少在50%左右较为合理,也就是每月积攒1500元。

  开源:股票基金买房首付

  其次,可以投资基金,利用专家理财。较为适合小王的是股票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股票基金可以分享经济长期增长的好处,适合中长期投资,提高家庭账户中钱赚钱的能力。货币市场基金有着类似活期储蓄的安全性和便利,随存随取,没有手续费,但收益可比活期储蓄高多了,目前在2.2%左右,而活期储蓄的税后利率只有0.57%。

  在资产配置上,建议小王将现有的20000元存款投资股票基金上,每月的1500元可以买入货币市场基金,然后定期按比例转换为股票基金,采用复利滚动投资方式。通过这样循序渐进的积累和投资,以每年5%的收益率计算,小王在7年后大约能拥有近20万元的资产,这样一套小房型的首付款就有了。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1页  1  2  3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