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高级白领家庭的五大理财计划

高级白领家庭的五大理财计划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文/本刊驻广州记者 乐耀辉

  提要:燕子一家的年总收入高达37万余元,是广州年轻的高级白领家庭。对于燕子一家来说,他们中短期和远期的理财需求大致有五个,非常想请专家为他们制定一套适合自己的理财方案。

  2000年在广州某中专学校毕业后,燕子就留在广州,从事销售工作。不过燕子是个非常积极的女孩,工作之余还抓紧时间上夜大,攻读大专学历。经过四年的奋斗,燕子不仅获得大专文凭,工资也涨了不少。尤其是20003年8月份进入一家全國知名的公司后,燕子的月薪节节高升,2005年期间一度上涨到8000元。

  燕子的爱人,毕业后一直在广州一家知名的网络公司工作,现在已经是3D动画制作方面的技术主管,税后月薪高达14000元。

  结婚之后,燕子和丈夫过了2年多的二人世界的甜美生活。2006年5月,燕子生了个漂亮的女儿,小两口为此乐开了花。坐了4个月的月子,休养生息后的燕子重新回到销售的工作岗位,只不过薪水有些减少,月薪3000元多一点。

  高收入高消费

  目前燕子一家的月收入高达17000元,是广州典型的高级白领家庭。加上燕子丈夫公司每年有15万元的股票分红,夫妻俩还有双薪的年终奖金17000元左右。这样一年算下来,燕子家庭年总收入就有371000元。

  尽管有这么高的收入,燕子还是有些担忧,因为她们一家的消费也非常高,尤其是有了小孩之后。每月的费用差不多是这样的:伙食费2600元,打车1000元,日常用品1500元,衣服1600元,孩子养育费2000元,其他(水电、煤气、管理费等)2000元,共计10700元。如果加上外出旅游或购买大宗商品的话,燕子一家每月的消费超过12000元,占月收入的70%多一点。

  家庭总资产89万元

  结婚3年多,燕子最大的家庭资产就是一栋位于广州市繁华区域的房子,100多平方米,价值70万元。这套房子是一次性付款购置的,没有月供负担。另外燕子还有15万元的一年期定期存款,2万元活期存款,5000元现金,以及价值1.5万元的收藏品。

  燕子的家底还是很丰盈的,资产总额高达89元,而且没有任何负债。只不过,燕子的资产使用率太差了,资产组合急需改变,以获得更多投资回报。

  保险失衡

  说实话,燕子也是个精明的主妇,保险意识比较好。早在两年前就为丈夫和自己买了一份投资连接险,每年缴费12000元。这份投连险的主保险人是燕子的丈夫,投资险保额30万元,重大疾病险保额30万元,意外险保额50万元;燕子作为第二保险人,是她丈夫保单的附加险,定期寿险保额30万元(缴费到55岁),女性健康险保额30万元(缴费到55岁)。另外燕子还购买了另外一个保险公司的一年期的意外伤害险保额5万元。

  燕子对保险不是很了解,希望理财专家能为自己家庭的保单把脉。是否要增加自己和丈夫的保险?是否要为自己的女儿购买保险?还有,燕子想为自己的父母购买保险,不知如何买好?

本新闻共6页,当前在第1页  1  2  3  4  5  6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