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汇率变动与证券市场的关系

汇率变动与证券市场的关系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同时,密切观察各方对汇率改革的反映和承受能力,尤其是要关注國内企业的结构调整能力与國际投机资本的动向;应将资本项目管制的开放进程与汇率改革密切结合起来,资本在开放QFII上不能过急过快;严密监控经常项目下的各種非正常的资金往来,加大对地下钱庄的打击。

  此外,采取有力措施防范汇率变动给贸易和投资带来的重大风险,逐步实现贸易投资外汇储备的多元化。对于主要贸易大國,则要开展正面交流与协商,探讨共同采取有效措施,实现贸易基本平衡和互利互惠。

  4、尝试在境内外发行本外币计值债券,分散外汇储备压力,为建立人民币区域性债券市场奠定基础

  对于日益增长的外汇储备,可同时在國内外采取措施来缓解压力。如将中國参与亚洲债券市场建设与开放部分亚洲國家在华发行美元计值的主权债结合起来;并将投资者队伍从金融机构扩大至企业及公众投资者,分散國内美元储备的风险;在香港尝试针对东南亚國家定向发行人民计值的债券,作为回流周边國家流通的人民币的手段之一。

  5、通过市场建设和规制,引导、分流、限制國外资本的投资行为,建立和完善人民币汇率风险的对冲机制

  发展外币同业拆借市场;创建人民币远期交易和掉期交易市场;发展可用于储备的债券;针对证券市场非正常波动征收弹性制的交易税;强制规定流入的外國资本在本國内停留的最低期限;对QFII、外资银行和外资保险机构等國外投资机构的资金账户、交易头寸实行即时登记和监管。

  (作者单位:中國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

本新闻共4页,当前在第4页  1  2  3  4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