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后市资金流向大揭秘

后市资金流向大揭秘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截止10月27日,两市共有900家上市公司披露第三季度报告。今年第三季度,上证指数从1000点窜到1223点,涨幅接近7%,这也是今年到目前为止最为可观的一段行情。从上市公司三季度报告透露的信息看,众机构们在这一季度也是进出频繁,大显身手。

  QFII新建仓了26只个股,保险公司大举入市,现身33家上市公司,券商集合理财帐户更是后来居上,投资了36只股票,业绩斐然,而社保仍坚持分散投资,虽然建仓了不少新品種,但多半是蜻蜓点水。机构们在品種的选择上也呈现多样化,分歧正在加大。大盘短线企稳,短线黑马再次频繁出现,您只需发送手机短信:YXGA,移动至2911600,联通至9901600.就可轻松获得一只!赶紧发送,20秒就能得到回复资费仅需0.3元,黑马切勿错过,您还在等什么?

  QFII:选股又现新思路

  QFII自打进入中國以来,其显著的特征就是选股不随大流,具有前瞻性,今年三季度其动向再次体现了敢为人先的投资思路。目前已披露的报表中,QFII共持有58只股票,其中26只新增,6只减仓,26只增仓。中色股份、长春燃气、新兴铸管、海螺水泥等均吸引了4家QFII增仓。持股比例超过10%的个股有5家,分别为海螺水泥、燕京啤酒、晋西车轴、兰太实业、通威股份。增仓幅度最大的为丰原生化和山东铝业,增幅超过了2倍。QFII第三季度动向主要体现了以下三个特点。君之创会员所持有的航天机电在同期大盘下跌13.58%的情况下成功实现翻番(有交割单为证)。预知下一个翻番牛股可发送手机短信:YXGA,移动至2911600,联通至9901600.就可轻松获得一只!赶紧发送,20秒就能得到回复资费仅需0.3元,黑马切勿错过,您还在等什么?

  热衷G股。在保险、社保、券商等机构中,QFII是投资G股最积极的群体。G上港、G申能都在股改实施后有明显增仓,而这些个股股改后的持续贴权走势无疑让QFII抓到了捡拾廉价筹码的机会。算上股改对价,三季度QFII对G上港和G申能的持股分别增加10.55%和6.34%。同样增加的还有G龙盛,增幅约为30%。G海特和G苏泊尔则是QFII三季度新建仓的G股品種,持股比例分别达到1.01%和4.16%。G股中只有G三一在股改后明显减仓,减仓幅度达45%。QFII买入的G股基本都具有业绩稳定、大幅贴权的特点。

  人弃我取。这一点尤其要引起我们高度关注。当大部分投资者普遍认为钢铁、水泥等行业处于下坡路急需回避时,当國内基金坚守防御策略拒绝周期性股票时,QFII却在大把买进这类股票。数据显示,三季度末有4只QFII持有海螺水泥,达4239万股,比中期增加729万股,增幅20.77%,占海螺水泥流通A股的21.20%,是QFII持股比例最高的个股,德意志银行新买入546万股,瑞士银行、汇丰银行大幅增仓,只有花旗环球略有减仓。QFII选择海螺水泥,我们估计是三大原因。其一,海螺水泥从去年4月开始调整,到今年最大调整幅度达到60%,严重超跌;其二,海螺水泥的A股价格与H股价格相当,而因为股改含权,海螺水泥A股价值实际大大低估,具有套利空间;其三,周期性行业新介入点正在来临。该股7月见底后,缓慢爬升,目前已经接近年内高点,看来这次QFII又对了。同样的,其还买回了江西铜业、马钢股份、山东铝业。QFII这種把握中國股市特性、领先市场布局的投资策略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对于长期调整的水泥、钢铁、有色金属等行业应予以关注。

  偏爱次新。QFII也很善于挖掘次新股,比如去年的瑞贝卡、通威股份等。本次,QFII新买入了晋西车轴、龙溪股份、北方创业、华兰生物、七喜股份等,这些个股三季度以来走势都非常强劲,远甚于大盘,如龙溪股份三季度以来上涨了17%,晋西车轴上涨了35%,这些个股成长性都较好,龙溪股份三季度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47%,晋西车轴增长38%。中线强势确立,回调可积极关注。基金调仓力度加大,后市热点将随基金的持仓而發生变化.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紧随基金进行换股才是利益最大化的最佳选择。基金选股方向?该如何换股?欢迎垂询:8009880095,021-63648988!

  社保:固守防御少新意

  尽管从社保入市起,市场就对其寄予厚望,但多年来社保过于分散、过于跟随的投资使其在市场的影响力远不如其他同类机构。统计显示,三季度社保共介入82只股票,新建仓48只,增仓17只,减仓13只,持平4只。持股比例最高的为G综超、宇通客车、招商地产,但持股比例最高也不超过10%。持股比例低于2%的达到43家。增仓幅度最高的为东莞控股、中材國际,增幅在100%左右。减仓幅度最大的为峨眉山、G海特,减幅50%左右。社保介入的个股很少孤军作战,往往跟随基金一起行动。

  从社保的投资取向看,其仍坚持了防御+波段的投资思路,适当兼顾成长性个股。重点选择各行业、各板块龙头股进行投资,如宇通客车、佛山照明、云南白药、五粮液、深圳机场、首钢股份等老牌核心蓝筹股。不过这些个股大部分都是基金三季度重点减持品種,而社保组合却在三季度继续增仓,也颇有一点人弃我取的精神。在成长股方面,社保也有所投资,但比重相对较小,属于对防御策略的补充。如长电科技、大族激光、双鹭药业等,而这些个股在三季度倒是有更出色的表现。大盘短线企稳,短线黑马再次频繁出现,您只需发送手机短信:YXGA,移动至2911600,联通至9901600.就可轻松获得一只!赶紧发送,20秒就能得到回复资费仅需0.3元,黑马切勿错过,您还在等什么?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