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知道你自己为什么贫?为什么富吗?

知道你自己为什么贫?为什么富吗?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理财,一个现代人所熟悉的字眼,一个被现代人过于物质化的字眼,早已变得面目全非了。所谓“理财”,顾名思义,即是“整理”“财产”。那么,什么是财产呢?生活中的笑容是不是你的财产?浪漫而长久的爱情是不是你的财产?家庭的温暖和朋友间的友谊是不是你的财产……美國一位富翁在经济危机中破产,回到家后,他沮丧地告诉妻子,他已一无所有;他的妻子对他说:“亲爱的,你没有了钱,没有了资产,至少你还有我,还有我们的两个女儿,我们都深深地爱着你关心着你,难道你拥有的还不够吗?”

  当我们踌躇满志地规划着自己未来五年、十年、甚至几十年的美好生活;但其实这里面不仅仅是钱的规划,更重要的是,我们首先可以养成一些良好的习惯。

  一.善于安排自己的时间。

  时间的安排是一门学问,可以利用很多方式来更好的安排时间,比如excel表格,或者利用一些理财的软件进行辅助。记住一句话:“一个理财专家必定是一个高效安排时间的高手。”

  二.要对将要从事的投资有详细的了解。

  俗话说,不打没有把握的仗。其实也就是说,不要人云亦云。要对某个事物进行投资,就要对这个事物有着充分的了解,不要人家说炒股就炒股,人家说买房买房。我自己觉得,在一个投资事件上的失败其实并不是失败,因为这个过程可以当作一次经历和学习,但是当你没有了解就开始盲目的投资,这样造成的失败就真的是彻彻底底的失败了,学也没学到东西,时间也浪费了,还撒了一大把钱。

  三.保持良好的理财心态,是至关重要的。

  很多人投资理财的时候,心态是不太健康的,常常为了赚钱而去理财,这样的想法也许会让人在很多情况下失败。为了赚钱而理财,为了钱而钱,目标太单一,过程之后也许自己都觉得无聊和空虚,这種心态带来的不是快乐,即使理财使你身价百万,你也不会快乐。因此,理财成功与否的目标,并不是大部分人认为的那样,赚了钱就叫成功;应该既赚了钱,又充实并享受了生活,这才叫成功。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