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新年“理财礼品”选择多

新年“理财礼品”选择多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随着春节的临近,大家又开始琢磨该送出什么样的礼物了。记者最近发现,送一份既象征节日喜庆,又能保值增值的理财产品,正在越来越受到市民的喜爱。而银行年年都有新产品推出,也为老百姓在这类礼品的选择上有了更多余地。

  生肖卡:理好孩子的压岁钱

  张女士的孩子今年刚上初中,每年过年都会收到长辈们送的不少“压岁钱”,为了让孩子从小养成勤俭节约、储蓄理财的好习惯,从几年前就开始每年为自己的孩子办理了一张生肖卡。在储蓄的过程中,越来越多的卡片也见证了自己孩子的成长。

  一位银行人士表示,每種生肖储蓄卡的卡面印制当年的生肖属相卡通图案都,具有很高的收藏、保存价值。市民每年可以去相关网点办理一次换卡手续,非常方便,换下来的旧卡尽管不能再使用,但值得收藏

  礼仪存单:新年的吉祥红包

  陆先生常年在外工作,每年只有过年才能回一趟家,除了每年固定的捎些礼品之外,还要为父母准备一些现金,于是他选择了礼仪存单,不但喜庆,而且多家银行都有这类业务,办理起来很方便。

  记者在某银行见到了一款尚未面市的新版礼仪存单,分别是人民币整存整取礼仪存单和定活两便礼仪存单,均以“吉祥存单”喻名,以红色为背景,烘托新年喜气吉祥的气氛。同时,礼仪存单配套有六種款式的信封,分别为“高中”“贺年”“贺寿”“生日”“新婚”“招财”,各自蕴含“金榜题名”“恭贺新春”“福寿绵长”“生日快乐”“永结同心”“恭喜发财”之意,确实是新年送礼的好选择。

  贺岁金条:保值增值的重磅好礼

  去年末的黄金大涨,让不少炒金的市民大赚了一笔,而专家关于未来仍是黄金牛市的预测,让更多的人开始关注这一方兴未艾的投资市场,春节就到了,是否考虑到为亲朋送去一根象征吉祥的金条呢?

  上个月,狗年贺岁金条刚到南京就引起了市民排队购买,而银行的高赛尔金条也交易得如火如荼,专家表示,这2種金条还是有区别的,高赛尔金条成本低,投资的意义更大;而贺岁金条由于有工本费的成本在内,价格更高,相比于投资价值,更适合用作礼物与收藏

  保险:保障收益双份礼

  新年伊始,在选择礼品时,相比往日伤身体的烟酒之类,也许为家人送上一份蕴含长久关爱的保险,是更好的选择。

  专家表示:在给老年人选择保险产品时,应该侧重于意外风险、生病医药费及安度晚年的养老费三方面。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素质下降,老年人群遭受意外伤害的概率要高于其他年龄群体,老年意外险可有效地为老人受到意外伤害后的治疗提供保障。医疗险对于老年人同样重要,市面上有不少终身医疗保险计划,可供老年人选择。

  在给儿童选择保险产品时,看重的是储蓄、保障、分红和投资等多项功能,不仅风险小,收益也很稳定。这些产品不仅在孩子出生后就可以参保,而且等孩子成年后,每一段时期还可以按比例领取一定的教育基金,有的保险公司还将孩子以后的结婚礼金、退休金都作为回报的一種方式。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