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2006年:全球投资市场机会多

2006年:全球投资市场机会多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2006年已"渐行渐近",除了火鸡大餐和圣诞购物外,也许全球投资者更期待在新的一年里能通过投资来增进他们的财富。现在,不妨让我们来看看2006年有哪几个市场值得投资

   金融分析人士认为2006年房产投资仍会有一定的获利空间,尤其是在國际市场上。他们看好房产扣押抵债市场。房产扣押抵债市场将成为明年房产投资一个理想的淘宝之地。通俗地说,就是一些人用房产进行抵押贷款,当他们无力偿还贷款时,贷款机构(如银行)会没收其抵押房产并在市场上进行拍卖,此时的房产价格是相当优惠的。因而,普通投资者明年投资房产扣押抵债市场似乎是一个明智之举,但这样的投资机会并不会太多。在我个人看来,2006年全球房产投资的前景并不那么乐观。

   除了房产投资外,对股票投资可谓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就國际股市而言,那些市值超过50亿美元的大盘股在2006年会表现良好。有分析人士预计,明年股票市场还可能会有上涨的机会。尽管我个人并不完全认同这个观点,但我对明年中國股市前景却谨慎看好。目前正在进行的股改,以及中國 A股市场已具备投资价值,将结束几年来的下跌趋势,并进入新一轮上升周期。

   此外,國外市场也是可选择的投资场所。有市场分析人士建议,为了增加2006年投资组合的盈利能力,应将投资组合中至少20%到30%比重投向國外市场。最近,日本市场被低估引起了市场的关注,印度市场被低估也引起了國际投资者的注意。國外市场尤其是发展中國家市场,虽然有一定的货币风险,但却能给投资者在短期内带来两位数的投资回报率。因而,我们不容忽视國外市场的诱人投资机会。

   2006年最值得关注的投资市场当仁不让是全球期货市场。在中國和印度经济增长的推动下,2005年期货市场表现强劲,2006年期货市场将更加引人注目,尽管各大宗商品期货价格上升将有一定趋缓,但我们依然看好期货市场的投资机会。

   尽管2006年市场有诸多投资机会,但随着中國乃至全球房地产价格水平、全球股市走向不明朗,以及國际油价波动难以预测,哪種投资工具一定能带来可观的投资收益,似乎也难以预测。

   当然,高投资回报率总是会垂青于那些富有想象力及能承受风险的投资者。我们建议要理性地面对现实,也期待明年大家投资成果会更加丰硕。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