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怎样选择集合理财产品

怎样选择集合理财产品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编辑同志:

   2005年下半年以来,报上经常看到关于券商集合理财的信息,我所在城市的几家证券公司都推出了集合理财产品,购买起来也非常方便,但不知集合理财产品是否有风险,我们个人投资者应当怎样选择。

   苏州 袁珍

   购买集合理财产品前应注意以下三点:

   一是注意券商自有资金的比率。按照规定,券商可以用自有资金参与本公司设立的集合性投资理财计划,如果集合理财出现亏损,可以先由券商的这部分资金来对其他委托人的本金和收益进行补偿。因此,在相同情况下,投资者应尽量选择券商自有资金参与比例较高的集合理财计划。

   二是要注意集合理财产品的投资方向。按投资范围划分,集合理财产品分为限定性集合理财计划和非限定性集合理财计划。限定性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主要投资新股发行、國债、國家重点建设债券债券投资基金等信用度较高的固定收益类金融产品,投资股票股票基金等风险类产品的比例一般不超过20%;非限定性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投资范围由管理方和投资者约定,一般投资于二级市场的股票等高风险、高收益产品。因此,追求高收益率的投资者可以选择非限定型的集合理财产品,注重安全性的投资者则可选择限定性集合理财产品。

   三是注意集合理财产品的灵活性。集合理财产品在运作过程中,无法通过交易、转让的方式提前收回投资,如果需要变现,只能等到该产品进入开放期。虽然不少券商在发行时承诺"投资者可以在开放期内随时赎回",但他们所说的开放期指的是理财产品达到一定收益或持有一定时间之后,假如其收益一直达不到目标,"随时赎回"就成了一张空头支票。另外,如中途退出集合理财计划需要缴纳手续费,持有 2.5 年以上方可免收手续费。这就要求投资者必须对所购买的集合理财产品的灵活性进行必要的了解,一般应做好两年以上的投资准备。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