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用好货币基金支付功能 消费理财两不误

用好货币基金支付功能 消费理财两不误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在外企工作的张小姐,每月工资到账,就任其躺在银行里吃活期利息,平时则用与工资卡连通的信用卡透支消费。除担心投资风险外,也怕过了透支期而遭罚息,每月还得拿出钱来还房屋按揭款,支付各类账单,如水电费、电话费等,故她不敢贸然将收入用于较长期限的投资

  前不久,听说工资账户所在银行发行的某货币基金,可提供支付功能。张小姐遂和银行签了约,结果发现,利用手头信用卡和借记卡(工资卡),再结合该货币基金进行组合投资,还真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张小姐简单介绍了她的做法。

  在银行(认)申购某货币基金时,与银行签订相关服务协议,根据自已的实际选择自动申购、赎回、及赎回还款等服务。每月5日工资到账后,将部分工资“自动申购”成货币基金,在享受货币基金的收益率(目前市场平均水平约2%)的同时,避免了每月去网点排队缴款申购的麻烦。而日常生活消费,则主要利用信用卡。同时她通过“自动赎回”服务,在每月账单支付日及按揭款还款日前,将该货币基金自动赎回,完成账单支付和按揭款还款。此外还可将货币基金自动赎回以还清信用卡透支款。

  如此这般操作一番,实际上等于利用发卡行的资金免费消费,同时货币基金账户又积累了一笔可观的“意外之财”,真正做到了消费理财两不误!

  张小姐算了一笔账,目前市场上的货币市场基金平均收益率在2%左右,比0.576%的活期存款税后利率高出数倍。而且货币基金与存款、國债单利计息不同,实行按日计息、按月结转份额,这是复利,长期下来,其中利息差不容小视。同时,她的信用卡在半年内刷卡6次还可免去年费,因张小姐平时消费主要靠透支刷卡,无形中还积累了不少积分奖励,这样1年下来,除享受免年费待遇,还能获得礼品奖励呢!

  张小姐提醒投资者,这其中有几个小窍门值得注意:首先要选择属于同一家银行的借记卡(工资卡)、信用卡;其次,可根据自身要求,任选或更改自动申购(赎回)的时间、申购(赎回)的金额,也可随时取消自动申购(赎回)服务。

  新闻链接荩荩货币基金本质上是一種现金管理工具,随着其年化收益回归到2%左右,其现金管理工具的本色也越来越凸显出来。

  而货币基金的支付功能,是通过银行基金公司合作,将基金账户、借记卡账户和信用卡账户无缝链接,从而成为一種个人金融理财服务。由此,货币基金借道进入了更广泛的消费市场。

  去年下半年,不少基金公司都力图在货币基金支付功能的实现上有所突破。但目前真正开始实施的仅两家:一是南方基金和中信银行合作,推出联名信用卡,持卡人透支消费后,银行自动赎回对应份额的基金进行还款;二是融通基金与民生银行联合推出具有更强大理财功能的货币基金“易支付”业务,赋予货币基金自动申购、自动赎回代缴水电煤通讯费、自动赎回还信用卡透支款的3大功能。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