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选择合适基金辞旧迎新

选择合适基金辞旧迎新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空头氛围再次笼罩市场,债券市场也出现了同步下跌。按照历史行情来看,年底往往是资金少,交易量锐减的时期。同时,也是投资者选择投资品種建仓的大好时机。

  相比较而言,基金仍属于风险较为分散、收益相对稳定的投资品種。

  分析现在和未来市场环境

  年底A股市场的短期调整尚未结束,但来年的投资机遇已经渐行渐近。首先,目前正紧锣密鼓地推进的股权贩N酶母铮嵘鼳股市场的长期投资价值,市场还没有充分反应出来。其次,当前A股投资面临的最大問題是由于资金性质和投资方法的雷同,导致周期类和稳定类资产被过度抛售。也就是说,市场正在“犯错误”。预计这一状况在明年将發生改变。投资策略会从中短期的趋势投资转为用价值投资的方法进行长线投资

  从债券投资来看,今年以来,债券市场上涨幅度很大,加上央行行长对债券市场利率表示担忧,使很多投资者找到借口获利回吐,造成近期二级市场大幅下跌。年末的资本市场资金情况,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央行回笼资金力度。加上近来美國提高利率,中美息差扩大,央行有提高短期利率的空间,进一步收紧银根的可能性加大。债券市场经过此次大幅调整后,预期会进行整理,投资者观望气氛较浓。

  分析基金公司及品種

  选择基金公司最重要的参考是投研团队的素质,投资者可以通过分析该团队其他基金产品业绩及投研团队本身的资历来判断。在政策面保持现状的前提下,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市场可能会进一步萎缩,这对普通投资者正是进行投资的好时机。明年股权贩N酶母锝拷崾欣碛啥灾袊鳤股市场长期看好。投资者可以选择混合型基金,对投资风险有所控制,同时又有可能获得比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基金更高的收益。

  货币基金收益有望提高

  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建议投资于货币市场基金。11月21日,证监会发布《关于货币市场基金投资银行存款有关問題的通知》,这对以往有关货币市场基金争论的問題做了明确的规定。其中有三个重要的改变,其一,明确货币市场基金可以投资通知存款。此举有利提高货币市场基金的流动性和收益性。其二,投资于定期存款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30%。这对其资产配置优化,提高收益率,增强流动性都有比较大的影响。若按照先前的“投资于定期存款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60%”规定,投资定期存款,确实存在流动性风险。其三,提前支取条款的规定。这表明政策上对货币市场基金存款利息收入的提高已有所保障。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