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标普首席教你投资美股

标普首席教你投资美股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在美國业界,标普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的预测历来一字千金。这位大师还相当有趣,把股票当作一種有生命和规律的类種来研究。他总说,“每年夏天到了,股票就疲软了,这时候就应当出仓了。”

  在最近举办的一次投资研讨活动上,Sam Stovall第一次公布了自己对2006年美股走势的预测以及投资的诀窍。

  Stovall指出,虽然美國2006年的经济增长,相对2005年呈较弱态势,但仍是一个不错的年份。几大利好因素有:全球GDP将增长健康;每股赢利预测强劲;预计明年年中石油价格将维持在54美元/桶,由此,他预测美國股市将上升6%~8%。

  预计2006年美國上市公司收益增长将在10%左右,通货膨胀率则会上升2.5%。但他表示,也有一些风险因素将导致股市發生波折,比如美联储加息行动升级,消费开支趋向疲软等。

  针对美國市场,Stovall为中國投资者贡献了四大美股投资绝招。

  一、投资者进行2006年的投资,应选择去年的赢家,而不是亏损的。

  Stovall指出:2005年表现最强劲的股票分布在10大行业,分别是农产品、酒店休闲度假与航游、软件网络服务、健康护理管理等,这10大行业的优秀股票复合年增长率为13.6%。汽车、广播与电视以及制药等行业,都表现较为逊色。

  Stovall认为,中國投资者要学会分辨10大类表现优秀行业,并在其中选择组合,然后在这些具有相对优势的行业股票中,进行轮换投资

  二、遵循“一年之计在于春”的原则。

  投资者可以将每年的一月看作美國股市的风向标,以此对未来的11个月的业绩作出判断。

  根据多年研究,在美國股票市场,倘若一只股票一月的情况是这样,整年表现会大体如此。从1970年到2004年间,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中,在一月上升,此后11个月表现相同的,占85%。

  三、美國股市一般在夏季处于疲软期,中國投资者应选择在5月出货。

  自1929年以来,美股在11月~4月期间,普遍优于大市。自1945年以来,这样的现象更加明显,美股在11月~4月优于大市比率达68%。

  四、选择行业相关性低的股票组合以降低投资风险,通过多元化来降低风险、提高回报。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