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货币基金购买原则

货币基金购买原则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读者樊小姐:去年我有一笔长期不用的资金,本打算购买國债,但当时凭证式國债非常紧俏,后看到银行正在热销货币基金,于是便买了一只新的货币基金。可一年多后实际收益不足2%,基本与一年定期储蓄相当。

  是我选的货币基金业绩不好,还是不该投资货币基金

  理财专家宗学哲:货币基金以收益等于或高于一年定期储蓄,而灵活性又接近活期的独特优势吸引了广大投资者,但货币基金并非和储蓄一样随便一买就万事大吉,更不是任何人、任何资金都适合买货币基金投资者在实际操作中可以参考以下四项原则。

  买旧不买新。货币基金股票基金不同,股票基金在发行时的认购费率一般比买老基金的申购费便宜,而货币基金的认购、申购和赎回均没有任何手续费。

  所以买新货币基金不占任何优势。同时,货币基金经过一段时间的运作,老基金的业绩已经明朗化了,可新发行的货币基金能否取得良好业绩却需要时间来检验。另外,新货币基金一般有一定时间的封闭期,封闭期内无法赎回,灵活性自然会受到限制。

  因此,购买货币基金时应当优先考虑老基金

  买高不买低。受运作水平等因素影响,各货币基金的收益情况也有一定差距,这就需要投资者对货币基金进行综合衡量。投资者可以通过晨星、和讯基金等网站查询所有货币基金的收益率排行榜,或者查询各货币基金的历史收益情况,尽量选择年收益一直排在前列的高收益货币基金

  就近不就远。并不是所有银行网点都能买到货币基金,因本身货币基金的收益与银行储蓄的差距不是太大,所以购买货币基金要考虑时间成本,就近购买,也可以开通网上银行

  就短不就长。货币基金比较适合打理活期资金、短期资金或一时难以确定用途的临时资金,对于一年以上的中长期不动资金,则应选择國债、人民币理财股票基金、配置型基金债券基金等收益更高的理财产品。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