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复合型银行卡理财

复合型银行卡理财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看现代人的钱夹大多是卡的世界,各種银行卡、会员卡、打折卡等足有十几张,把钱夹撑得鼓鼓的,携带起来很不方便。有什么妙计既能为钱夹瘦身,又不影响生活便利呢?目前西安市场上相继出现的一些复合型多功能银行卡,或许就是您的最佳选择。

  ■是会员卡也是银行

  如果你有各種商家的会员卡,就可以考虑将其中一些会员卡用联名银行卡代替。所谓联名卡,就是银行与商家联合发行的银行卡,通过发行联名卡,银行和商家可以共享客户资源,而消费者则能得到双重服务,既享受银行的金融服务,又享受商家给予的打折、积分等优惠。

  由于银行与不同的商家在不同层面上有利益契合点,因此联名卡的種类繁多,涉及的消费行业各種各样。这其中,既有银行和商家在全國范围内推出的联名卡,也有银行因地制宜与当地商家推出的地域性联名卡,对于西安的消费者来说,如果你爱逛百盛、海大春天,则有招行百盛联名卡、浦发的东方海大春天百货联名卡;如果你爱看书、看杂志,则有民生书友卡、招行瑞丽联名卡;如果你是有车一族,则有工行牡丹中油卡、交行车主卡……

  新鲜指数:★★★☆☆

  推荐产品:工行牡丹中油卡、招行瑞丽联名信用卡、民生书友卡等

  ■是消费卡也是投资

  如果你想把尽可能多的钱用来投资获利,又不愿耽误正常消费,那么基金联名卡是个不错的选择。这種基金联名卡是中信银行与南方基金公司合作为客户搭建的投资支付为一体的平台,客户的南方现金增利基金账户与信用卡账户相关联,客户透支消费后,在到期还款日,系统自动赎回与欠款相应的基金份额,用来还信用卡透支款。这相当于同样是花一笔钱,你却推迟了这笔钱的支付时间,并把它放在基金账户中多得了一个多月的收益,或者换个角度讲,你通过这種卡盘活了货币市场基金,赋予了基金账户以实时支付功能。

  新鲜指数:★★★★☆

  推荐产品:中信南方基金联名卡

  ■是借记卡也是贷记卡

  如果你不想让钱存成活期而又希望有大额资金可供周转需求,如果你厌倦信用卡繁琐的申领手续……不用发愁,申领一张借贷合一的新型银行卡就解决了你这些問題。这種新型银行卡具备约定理财功能,持卡人可与银行约定,每当卡中资金超过一定金额,就自动转成定期存款,另一方面又具备消费信贷功能,持卡人拥有一个跟卡内资金相等的消费额度,当持卡人刷卡消费时,就相当于从银行得到免息贷款,卡中的定期存款不会被提前支取,并享有40天或50天的免息还款期。

  新鲜指数:★★★★★

  推荐产品:浦发银行轻松理财金卡、银卡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