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刷卡巧善后

刷卡巧善后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随着用卡环境的改善,刷卡逐渐成为消费的主流,透支意识也日益流行。然而,古语“欠债还钱”,还款必不可少。理财专家提醒市民巧“善后”,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消费做到心中有“账”

  银行卡尤其是贷记卡先消费后还款的特性,给消费者带来便利,但也让一些消费者出现超越自身承受能力“超前消费”的假象。特别是在圣诞、元旦、春节等火热的购物环境下,银行信用卡部门常常会接到客户来电希望增大信用额度。这类“冲动型”消费,往往使市民忽视欠账金额、一味透支,造成家用财政缺口。对此,理财专家建议,市民可根据银行每月信用卡对账单,查询每笔消费地点、金额、日期、欠款总额等相关明细。也可登录网上银行,查询银行卡历史交易明细,做到实时记账或转账,用以归还欠款。

  别忘了及时还款

  理财专家提醒,应在节后及时查询消费细目,做到心中有数。如果还款困难也应当按银行要求的最低还款额,偿还部分透支款,否则银行卡的滞纳金是十分昂贵的。最低还款额是指持卡人在到期还款日之前应向银行还款的最低金额。持卡人在收到账单后,如果全额还款有困难,可以按照银行账单上标明的最低还款额分期还款。最低还款额意味着客户每次至少要还这么多钱,否则将被收取滞纳金,如连续两次以上未还最低还款额,银行将开始向持卡人催收,并在个人信用上留下不良记录。此外,对于國际卡透支消费,目前多家银行都已开通的人民币购汇还款,可为市民提供便利。

  优惠活动不轻易放过

  各家银行在节日期间都举办了形式多样的银行卡刷卡积分有礼活动,且积分多为翻倍累计。精明的消费者应该在长假后盘点一下自己的刷卡情况,不要轻易放过银行送出的奖品。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