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汇丰:新兴市场可期 股票是首选

汇丰:新兴市场可期 股票是首选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香港汇丰投资管理公司最近公布了2006年全球投资策略报告。报告认为,2006年投资者的首选投资工具仍是股票,新兴市场最受关注。

  新兴市场市盈率仍低

  汇丰表示,随着2005年股市表现强劲,目前估值吸引力略逊,但仍低于15年的历史平均水平。同时,股市的风险溢价相对较高,达5%至6%,股票的相对吸引力较债券为高。特别是在低通胀和低利率的环境下。新兴市场股市市盈率仅为6至15倍,与市盈率达13至18倍的发达市场相比,更显得具有吸引力。

  在看好股市的同时,汇丰预期债券回报不会超越现金回报。因为债券估值高企,而企业信贷息差处于历史偏低水平。

  展望2006年,全球经济的基本因素仍然稳健。市场普遍预期全球经济增长势头将会持续。预期各大市场将取得低于3%的温和通胀率,而名义通胀率则因能源价格趋于稳定,将从近期的高位回落。

  带动潜在消费

  汇丰预计,短期内由于七大工业國的领先指标均上升,显示全球增长前景乐观,这将利好全球新兴市场经济,预期全球新兴市场的增长将超越发达國家。从长期来看,新兴市场國家年届退休或以上年龄的人口百分比从2000年到2010年仍将为6%,较发达市场(2000年为15%,2010年预期将达17%)为低,这将带动全球新兴市场的潜在消费力,也有助减少依赖环球经济。

  全球新兴市场拥有超过世界77%的人口及土地,并持有全球63%的天然资源,但仅占全球國内生产总值的22%,意味着这些國家的增长空间仍然庞大。

  此外,摩根士丹利新兴市场指数内的成份公司2005年的股东回报率接近20%,较摩根士丹利世界指数内的成份公司取得的15%高,显示全球新兴市场的企业盈利能力正在提高,已超越发达國家。摩根士丹利新兴市场指数的12个月预期市盈率仅为10倍,较摩根士丹利世界指数的15倍更为吸引。全球新兴市场股市目前的股息率仍处于3%正常幅度的高位。

  不确定因素也需关注

  目前,新兴市场的股市现正踏入牛市的第四年,尽管过往回报可观,但其基本面因素和估值对股市后续表现构成支持。汇丰预期全球新兴市场将继续表现优秀。

  最后,汇丰也提醒投资者,未来仍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值得关注。例如贸易失衡导致國家实施保护主义措施,可能导致全球经济失衡。油价上升或美國消费转弱将引发经济硬着陆等等。一些突发事件如恐怖袭击、禽流感等也会影响新兴市场,乃至全球经济的发展势头。

上一篇:刷卡巧善后 下一篇:如何与财富结缘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