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富豪们为何挣钱没个够

富豪们为何挣钱没个够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新年伊始,英國《金融时报》选出全球顶尖的25名亿万富翁。他们不仅拥有的财富总额超过3200亿美元,还因为非同寻常的成功而对人们的生活、工作和思考方式产生了神奇的深远影响。那么促使他们成功的内心动力是什么呢?英國商业心理咨询公司“如鱼得水”董事总经理罗布·戴维斯通过研究发现:在亿万富翁们光鲜的外表下,可能隐藏着一个不安的灵魂。“许多人对于这样或那样的事情有着原始的恐惧:比如贫穷、粗暴的父亲及得不到宠爱等——正是这些促使他们奋斗。”

  世界首富、微软总裁比尔·盖茨担心什么?戴维斯说:“他害怕受人欺负。于是,微软一直致力于获得全球范围的主宰地位。如果你主宰了世界,别人就不会走上来踩碎你的眼镜。”但仍有可能大叫自己的脚被踩了。微软前任高管李开复被Google 挖走时,盖茨就利用李开复合同中的非竞争条款提起诉讼。李开复去年9月作证时曾表示,在他离开公司之前,盖茨曾愤怒大吼,称微软被人“玩弄”了。

  可能是对老爸专横的回忆,驱使新闻巨人默多克80多岁时还坚持拼搏。曾在默多克手下工作的记者兼出版人安德鲁·尼尔离职后出版过一本书《完全揭秘》,描写其在默多克手下工作的经历。“默多克作出决定后,希望其他人毫不拖延地立即执行。”这一点在编辑政策上尤为明显。1997年英國大选期间,默多克决定,旗下两家发行量巨大的报纸《太阳报》和《世界新闻》都要支持布莱尔领导的工党。“决定完全是默多克作出的,”尼尔写道:“这两家报纸的编辑们几乎没有任何发言权。”

  默多克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被他解雇的人,还有机会再回来工作;但如果是员工主动辞职,就可能引发他心底深处对这个人的敌意。他不能容忍被员工炒鱿鱼。

  索罗斯追求的是救世主的感觉。他曾告诉他的自传作者考夫曼,如果能够撰写一部流传千年的哲学著作,他会高高兴兴地放弃所有财富。在考夫曼的《索罗斯:一位救世主亿万富翁的生活与他的时代》一书中提到,索罗斯在七八岁时曾写过一首诗,诗中将他的父亲形容为宙斯或“父神”。

  麻省理工学院梭罗教授说:“财富是资本主义衡量成功的最终标准。那些拥有大量财富的人是重要的,值得献殷勤的。他们值得别人尊敬,也要求别人顺从。他们是赢家。”“这是一个甲级游戏。如果你想证明自己,就必须参与这个游戏。”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