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打理年终奖:理财、理才一个都不能少

打理年终奖:理财、理才一个都不能少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春节即将来临,人们都欣喜地拿到了年终奖,打理年终奖应科学规划,做到理财、理才一个都不能少。

   一下子发了一笔成千上万的奖金,难免会产生消费冲动,再加上商家的诱惑,不少人会将年终奖大肆消费。发了年终奖以后适当"慰劳"一下自己未尝不可,但一定要避免冲动型消费和盲目消费,要掌握两个原则:一个是适度的原则。不该花的钱一分也不能乱花;一个是有益的原则。不能将钱财用于赌博、酗酒等不当消费

   未婚的年轻人可以拿出一部分年终奖来孝敬父母,以为父母购买商业养老保险、分红保险等形式来表达自己的孝心。已为人父母者在孝敬长辈的同时,可以用年终奖为孩子节后缴纳学费,也可以将年终奖以教育储蓄、少儿保险等形式为孩子积攒教育基金,等到孩子上大学的时候,这笔年年积累的年终奖正好派上大用场。

   如今城市中的负债一族越来越多,他们把"花明天的钱,圆今天的梦"当成一種时尚,目前房贷利率较高,如果年终奖金额较大,可以考虑用于提前偿还贷款。现在的还贷方式非常灵活,可以用年终奖提前偿还部分贷款。

   有句话叫"把钱装进口袋不如装进脑袋"。作为职场中人,可以借鉴这一理念,用年终奖来充实和提高自己。比如,用年终奖学习计算机、考取资格证书、驾照、第二门外语等技能,以此提升竞争力,使自己在激烈的职场竞争中更加游刃有余。

   如果你一直是有钱存银行的话,建议转变一下思路,用年终奖购买货币市场基金,其投资收益高于同期储蓄,稳妥性又接近银行储蓄。一些绩优股票型基金或债券基金的收益也不错,一般在5%以上,也可以适当投资。此外,如果对股市有一定研究的话,可以抓住目前价位较低的时机,选择好的投资品種,用年终奖进行投资。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