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新上海人的理财经

新上海人的理财经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第一阶段(2006年):夯实经济基础,其他开支减半

  在陈先生的第一个理财阶段期间,夫妻俩所要做的,主要是去掉不必要的支出,为孩子出生做准备。首先要做的就是买房,按揭贷款买房是陈先生惟一的选择。可拿出2万元储蓄作为贷款的首付,贷款8万元,期限为10年,陈先生每月需要偿还868元,一年要偿还10416元。而现在陈先生的房租每月为1600元,两者相差了近一倍,仅在这一项上面,每年就可节省近1万元。其次,适当减少其他开支,争取将其他开支减半,每年其他开支为9000元左右。

  由于陈先生还需要留出较多的紧急备用金,以应付不时之需,因此所剩储蓄不多。建议将剩余储蓄以一年定期存款(扣除利息税后收益率为1.8%)的方式存入银行

  经过一年时间,由于能够较好地控制支出,扣除保险的一次性支出,每月支出为5100元左右,使得陈先生一家的家庭财产状况保持稳定,弥补了因购房产生的财务缺口,为下一个理财目标的实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第二阶段(2007年至2009年):规划按部就班,坚持就是胜利

  进入第二阶段,真正的考验随之而来。陈太太在生完孩子后,开始了为期三年的相夫教子生活,家庭年收入锐减到64000元。而孩子的出生,会带来每月1000元的额外生活支出。孩子出生时,还会有5000元左右的医疗费支出。可以看出,第一阶段的积攒相当重要。

  由于日常每月开支增加到6100元左右,紧急备用金需要保证6个月的日常支出,即36600元。建议仍将2万元存一年定期,16600元存活期,保证在支出超额时不会损失定期利息。剩下3万元储蓄中,2万元用于國债投资,1万元以两年期定期存款方式存入银行,在第三年紧急备用金不够时使用。

  三年后,虽然家庭资产略有下滑,但已度过最为艰苦的时期。随着陈太太的再次上班,家庭财务状况会以更快的速度增长,家庭资产将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得以弥补,并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第三阶段(2009年后):资产的30%用于储蓄,70%用于投资基金

  到了第三阶段,陈先生在"理财之路"上可以略松一口气了。按计划,到2009年末,陈先生一家将有资产12万元,其中有2万元存款可以随时支配。随着妻子每月3000元的工资收入进入家庭的收入支出计划,陈先生一家每年能够积攒2万多元的储蓄。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1  2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