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白领理财喜好简单时尚化

白领理财喜好简单时尚化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在现代社会中,无论是小钱还是大钱,都需要理财。有时候,一个不起眼的策略,往往给人生投资之旅带来意外的惊喜。就是有那么细细品味一些上班族的理财经验,有收获的白领投资者身上有着共通点:喜欢寻找十分简单且时尚的方法,他们把理财当作一種乐趣,追求不亏损。

   买國债反正每年都赚

   L小姐,1996年毕业,到目前的理财经历刚好10年。10年里从國债上得到的收益当然不止10万了。

   由于在大学主修理工科专业,所以L小姐的理财逻辑还是相当清晰,她始终认为,与炒股那種大输大赢相比,个人理财还是要通过符合个人喜好的固定方法来实现,在没有发现新机会前,不要轻易改变自己的一贯方法。为此,她理财往往有这么3个固定的思考方式:(1)用國债利率作为衡量收益的最主要的参照物。(2)永遠追求无风险套利的机会。(3)越简单的投资方式越好。比较起来,L小姐个人最为注意最后一条,即能够给人带来意外惊喜的理财方法,往往是那種最简单的投资方式。

   可能是专业背景的原因,L小姐对数字比较敏感。

   有时候,她的想法显得有点与众不同。比如,她认为海外市场30年期國债就比较好,为何要设定30年呢?她的解释是,一个人从大学毕业到退休,一般的工作年限也就是30年左右,因此,考虑任何投资理财产品,用國债利率作为一个参照物,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从买卖國债开始,个人投资者可以比较快地了解投资准则和考虑問題的方法。另外,她有个参照物还是十分不错的,她往往用自己一个月的薪水去衡量投资收益。这样的好处是,不会让自己的投资失误让心情变得极为郁闷。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1页  1  2  3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