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MM06年开源节流 从防守式投资向主动性投资迈进

MM06年开源节流 从防守式投资向主动性投资迈进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年底了,开始仔细的盘算这一年。拿出年初制定的收支预算,仔细地对比着,评估着。

  盘点这一年,本着开源节流的原则细抠开支,广开财路,对于钱财的支配,自己始终是处于主动状态的。而这一点在投资理财(相关:证券 财经)中,又是极其至关重要的。

  盘点这一年,没有因为超支而发愁,也没有因为资金来源萎缩而忧虑,更没有因为通货膨胀而悲叹。盘点这一年,仔细地执行着自己的收支预算,支出减少的同时也开辟了新的财源。盘点这一年,自己的资产实现了增值,也在逐渐从防守式投资向主动性投资迈进。

  2006年,我的节流心得:

  1.每月工资中固定有2000元作为定期存款。

  2.每天固定从钱包里拿出10块钱放入存钱罐。

  3.坚持记帐,搞清楚每天、每周、每月的钱的流向。每月有详细的支出总结。

  4.坚持核对每一次的购物小票,曾多次发现商家多收钱的情况,挽回损失近千元。

  5.自备午餐,每天节省午餐费10-15元,全年节省3000余元。

  6.不盲目购物。买每一件东西之前都先问问自己是否真的需要,花这个钱是否值得。本年度添置的生活必需品非常之少,只有空调2部。服装类全年花销不到2000元。

  7.坚决执行:月可支配金额=收入-固定支出-固定存款的原则。

  8.技巧性使用信用卡。享受商家的打折合积分优惠,但始终坚持准时还款,决不产生利息支出。

  9.仔细阅读每一样家用电器的使用说明书,注重保养,延长使用寿命也是省钱。

  10.多方面学习生活常识。家庭中的小的维修自己搞定。

  11.锻炼身体,修身养性。看病贵已经成为新的社会問題。身体健康就是省钱。

  12.选在淡季出游。今年为自己安排了一次长假,用旅游来放松自己。时间选在了11月份,一年中的最淡季。深圳飞成都的机票只要420元,绝对的超值。

  2006年,我的开源之路:

  1.立足本位,做好自己的事业,工资增长13%。年底获得跳槽机会,新工作薪资再度增长。此处说几句题外话。很多朋友并不是很看重工资收入。可在我看来如果能够每年实现10%以上的工资收入增值,绝对也可以算是一项不小的开源。而且作为年底花红的奖金部分,更是不该浪费的一笔收入呢。

  2.房地产投资。选择自己擅长和喜欢的项目来做投资是一種比较稳妥的开源之道。2006年买入房子3套,卖出房子2套,盈利金额超过6位数。未卖出的房子作为长线保值投资,以租养供。另有06年之前投资的房产,也在06年实现继续升值。12月23日,再次签订购楼意向书一份,会作为07年的开年投资

  3.购买了广发行的薪+薪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普通,可是方便灵活,收益高过定期存款,还是不错的选择。

  2007年的投资计划

  1.开通股票账户(已开通)。上证指数自2005年6月6日的998点启动,至本月中的2275点,短短一年半的时间里已经上涨了127%。“股改”的初步成功,结构性問題的解决,人民币升值、流动性过剩的大背景等等因素都有可能刺激股市的继续上涨。尽管目前在进入2000点后的震荡调整气氛逐渐浓厚,又有加息等传闻的影响,可通过仔细分析和选准切入点,还是会有所收益。风险与收益永遠是成正比的。

  2.把每月固定存款的一半转换为基金定投。另有5万元投资基金(已初步选定)。

  3.集中精力完成提前还贷。毕竟没有集中投资的收益可以永遠平稳的大过6%的。

  4.投资广州90平方以下房产一处。2010年亚运之前,应该还有上涨的空间。也可以出租或作为自己未来在广州工作、生活的自用房。

  5.投资自己。报读MBA课程(目标已经选定,处理中)。看重的并不是一个证书,而是希望能够提高自己。

  开源节流是千古不变的警讯和理财良方,更是我们每个人在投资理财过程中的一项重要原则。2006,我的开源节流,滋润着我的生活。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