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理财:富妈妈的幸福退休计划

理财:富妈妈的幸福退休计划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30、40、50妈妈理财大不同

  由于每个阶段的生活目标不同,妈妈们的理财主张与行动也应调整,掌握正确的方向,做个富妈妈。

  30岁

  理财指示:70%积极、30%保守

  新手妈妈,距离退休还很久,承受风险能力也强,因此在投资商品选择上可以较积极,让自己的获利机会更大。但我们必须谨记,任何一个投资理财行为,都必须重视自己的资产配置,不能把所有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例如,手上有50万的存款,即可将30万做积极投资,20万拿来做保守型投资,这就是一種资产配置;若每个月有定时定额投资,也必须纳入资产配置里,不可只看单笔投资绩效。同时,年轻的妈妈也应及早为小孩建立正确的理财观念,因为“作为一个妈妈,你就得必须想这么多。”

  40岁

  理财指示:60%积极,40%保守

  仔细检视自己累积的财富与收支平衡的情形。例如,房屋贷款缴得怎么样,负债还有多少,是否造成负担等等。看看收支缺口,若有缺口要怎么补,在这个阶段,重点即在收支缺口的补足。若自己不知如何计算,不妨找你的理财顾问算一算。现在有很多理财程式,通过电脑计算都能很快知道自己的理财缺口及应对方式。

  50岁

  理财指示:40%积极,60%保守

  若是从30岁起即开始理财,40岁时,也检视过理财缺口了,相信现在已经是可以高枕无忧的时候了。这时要开始调整自己的投资理财方式,固定收益要提到60%.

  60岁

  理财指示:30%积极,70%保守

  人生到了这个阶段,大多是真正退休了,理财方式必须作进一步的调整。固定收益的部份要愈提愈多,属于积极冒险性的投资比例要下降。由于退休后已没有固定收入,投资理财必须以稳健为原则,不可让本金有所减损。若还想作积极的投资,则必须以不影响基本生活所需为原则。

  人生的理财道路,必须随着自己的经济能力、家庭成员以及自己面对退休的时间来作适时的调整,年轻时可积极,年纪愈大保守的比重愈要往上提。投资理财的积极和消极,最后所呈现出来的结果,差距是非常大的。储蓄罐不长利息,只有积少成多,唯有让自己的储蓄通过理财,未来才能拥有无忧的富妈妈退休生活。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1  2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