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理财:富妈妈的幸福退休计划

理财:富妈妈的幸福退休计划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现代的妈妈每天奔走于家庭、职场之间,很少有时间来规划自己的生活,更别说理财规划了。然而妈妈们要有一个重要的认知:退休后的生活品质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

  妈妈,身为家庭理财的支柱,包括自己、丈夫、孩子,甚至父母,往往都是她的责任。如何量入而出,如何准备储蓄,都是重要的课题。现代妈妈的负担与责任,真的很沉重。随着社会变迁,在少子化与老人社会趋势愈益明显的今天,养儿防老似乎已经行不通,妈妈们必须尽早考虑未来的退休問題,开始着手为自己的老年生活预作准备。

  掌握四大黄金原则

  然而,退休理财规划商品種类繁多,实在让人不知从何下手。对此有理财专家建议,退休金的选择投资工具,不宜太积极,同时必须掌握四大黄金原则:

  一、具保本特性:退休后的生活,基本上是属于赚钱机会少,花钱日子多的形势,再加上平均寿命的延长,对于退休金老本的保全就更显重要了。因此,对于风险性高的投资商品如股票就应特别小心,投资比例宜小。

  二、能提供固定现金流入:以支付日常生活所需,债券等固定收益商品是首选。

  三、投资收益具抵抗通货膨胀的特性:國际上的交易商和投资者抵抗通货膨胀的首选是买入黄金黄金作为一種天然的贵金属,其保值增值、抵抗通胀的特性令黄金在全球通货膨胀压力上升的大背景下受到市场青睐,推动金价勇创新高。

  四、属长期投资:长期投资的稳定性:相对高的收益性较能提供退休后之资金需求。至于目前热门的保险理财商品,专家表示,健康险是绝对必备的,而且愈年轻买愈有利。而投资型保单则是距离退休愈久,选择的投资标的风险性可以相对愈高,以增加期望报酬率,也就是以时间换取空间,创造获利机会。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