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别忘了让闲钱也“开花结果”

别忘了让闲钱也“开花结果”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如果你有一笔闲钱在手,无论是一万、两万,还是八万、十万,若没有什么理财(相关:证券 财经)想法,估计只能让它们躺在银行账户上睡懒觉了。其实,现在投资产品越来越丰富,投资原理和方式也越来越简单,只需稍稍动动小脑筋。

  以下按投资风险等级,分别给予指导,希望能让你的闲钱“开花结果”。

  高风险投资项目推荐

  股票基金

  风险系数:★★★★★

  与直接投资股票相比,股票基金更加适合女性。因为不需要自己选股,不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来关注个股的走势行情,全部由基金经理来为你出谋划策。

  特别提醒:只看到收益是不够的,相对来说,股票基金仍属于市场上风险较高的投资产品。在市场走势趋好的环境下,这種基金可以带来足够高的收益;但在向下的趋势下,股票基金的净值跌幅也位居各種基金的榜首。因此,建议在投资这一产品时,一定要问问自己是不是有一颗“勇敢的心”。

  银行信托产品

  风险系数:★★★★

  信托产品最大的魅力在于,不仅可以从事股票债券等金融工具的投资,还可以进行实业投资。也就是说,可以把自己的资金通过信托的方式投资于各種项目中。相关资料显示:近期发行1年期信托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1%;2年期信托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3%,比同期的银行存款利息要高出不少。不过,信托产品的投资门槛很高,一般都需要50万元的资金。而借助于银行信托公司的联姻,投资银行信托产品,则可以通过低门槛,即5万元就可以分享信托的高收益。

  特别提醒:信托产品的收益率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投资项目的好坏,其中要承担的风险也比较高。

  中等风险投资项目推荐

  人民币理财产品

  风险系数:★★★

  人民币理财产品是由银行推出来的一種理财计划,这種投资产品一般的投资门槛为5万元,通常会由银行来通过市场运作,对这笔资金进行再投资,以保障投资的收益率。从目前市场上推出来的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来看,一般预期年收益率在3%—4%之间。

  特别提醒:人民币理财产品风险不高,属于中等级别。银行一般都会通过特定的操作手法,来保证投资者获取预期中的收益。不过这種产品在投资过程中,一般不能提前赎回,假如要提前取出的话,原有的收益就可能泡汤。

  平衡型基金

  风险系数:★★

  假如对基金情有独钟,又害怕股票基金的跌宕起伏,那么不如选择平衡型基金。这是一種折中的基金产品,一部分投资于股市,一部分则投资于风险较低的债券市场,它的收益率虽然不如股票基金高,但是在市场走势不明朗的情况下,无疑属于一種“牛熊兼盈”的产品。

  低风险投资项目推荐

  國债

  风险系数:★

  凭证式國债收益高于定期储蓄存款,又不需要缴纳利息税,一直以来是低风险投资的首选。如近期发行的國债3年期利率为3.39%,5年期利率为3.81%。同时其优势在于投资门槛低,最低投资额为100元,这几乎是目前市场上投资门槛最低的一个投资品種。

  还有一種國债叫记账式國债,持有到期的收益也是固定的,但在持有期间,它的价格和收益率是变动的,时高时低,这就使购买者有了更多选择的余地:如果债券市场价格上升,可以随时抛出,赚取差价获利;如果债券价格下跌,则应持有到期,获取利息受益,可以说是可进可退的“金边”理财产品。

  慎重选择的理财产品

  黄金:属于投资产品的金字塔尖,原因在于这个市场相对较小,一旦有大笔的投机资金入场,金价的走势就完全失去了控制。

  期货:使用资金的杠杆效应,刹那间财富就可能付之东流。

  外汇保证金交易:交易属于灰色地带,风险很高。外汇投资需要很丰富的金融知识和准确的市场判断,动辄1:400的资金放大效应,可能让投入全盘落空。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