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夹缝中生存的70S人规划人生

夹缝中生存的70S人规划人生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生于70年代,我们正面临着令人窒息的生存危机

  生于70年代的我们,貌似是幸运的一代,60年代挤进了下岗失业的末班车,80年代又赶上了就业 难的早班车,70年代的我们似乎应该是快乐的!

  某天的晚上,我对小她说:有没有想过,万一我们失业了怎么办?小她挺纳闷,会么?我是小公务员,小她是人民教师,在旁观人的眼里,貌似是捧着两只铁饭碗,失业似乎离我们挺遥远,但是在我看来,这从来都如影随行。

  且不说30年河东30年河西的旧话--改革开放前,谁想过國有企业还能破产,國企的工人还能下岗的?且不说时事的变化--我们都没有一双能看透未来的眼睛。

  就说公务员吧,也从来不是人们想想中的稳定。至少小公务员,嫖娼、腐败,抓到就是双开。触及刑事案件就是双开。我已经亲眼见证了3个人的铁饭碗被砸的粉碎。

  听过一句话,最好的投资就是投资自己,可是回头想想自己,假如说现在失业了,还有一点年龄的优势,如果再过几年,真不知道自己还能干什么,百无一用是书生啊……

  所以,生于70年代,我捧着的饭碗从来就没有一只是砸不坏摔不烂的。生存的危机,如影随行。

  我信仰一種人生态度,不论做什么事情,做最坏的打算,然后向最好的方向努力,为此,我为自己的最坏的人生做了一些规划

  1、努力存钱。赚钱是为了现在的生存,而存钱是为了将来的生存。首先是确保每月都要有结余,我和小她的收入都不高,我们一家的收入可能还赶不上人家一个人收入的一半,没本事挣钱就得学着省钱,满足自己生活的需要和最大的兴趣,其他的开支尽量减少。

  而且不仅要存钱还要会存钱,把钱放银行那不是存钱,那是消费,你的那点利息在通货膨胀 面前,只能算消费

  寻找最适合自己的投资渠道,我的资金投资,根据风险状况,低风险收益在3.5%以上,中高风险年收益在20%以上,我觉得,投资有道,存钱也可以变成一種赚钱的渠道。

  2、储备不动产。虽然楼市风云跌宕,但是我还是坚持手上有两套房子,一套也不多,一套也不少。一套自住,另一套,空置,哪怕当仓库也无所谓(目前偶就是当仓库在使),但是一旦失业了,房屋的租金将可以作为想对低风险而稳定的生活费。假如说租金不够生活的,还可以住到父母家,两套一起出租。

  3、珍惜现有的工作。珍惜就意味着努力工作,洁身自好。努力的工作,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洁身自好,做一个清清爽爽、干干净净的人,不要因为自己的错误,失去了工作。

  做男人挺累的,特别是有了家,有了她,你就得像一片天,不管有没有本事,但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别让她只是因为爱上自己而走进艰难的人生。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