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理财也需未雨绸缪 女人天生是理财的高手

理财也需未雨绸缪 女人天生是理财的高手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女人总是敏感的,包括对于金钱的感受。在如今这个财富快速膨胀的时代,有些女人像呵护自己的青春一样,小心谨慎地经营着自己的金钱。她们似乎天生就是管理财富的高手,把每一分每一厘都算得清清楚楚,更深谙“你不理财,财不理你”的道理,所以自古有“管家婆”而无“管家公”之称。

  我的一个朋友,收入颇

  丰,她的丈夫也是一家公司的高级职员,两人年收入有20万元左右。她把所有的积蓄都拿来进行了投资,包括股票基金等,去年在市中心买下了一套总价80万元的房子,银行贷款50万元,这样夫妻俩每月还款就达4000多元。夫妻俩又都是喜欢交朋友的人,经常在外面应酬,加上大手大脚地花钱,是典型的“月光族”。后来,她跟老板發生了严重冲突,大吵了一架,一气之下就把工作辞了。没想到的是,辞职之后才发现自己的健康出了大問題。没了工作,丈夫的收入要用来还贷款,之前又没了一点可流动的积蓄,治病面临一大笔支出,房子、股票基金都一天天飞也似地往上涨,如果现在出手,可真是划不来。出于朋友之情,我只好借了一大笔钱给她。

  其实,像我朋友这样的人一定不少,他们总是把家里所有可以“借鸡生蛋”的钱都拿出来投资,却忘了为自己准备一笔应急资金,这就像打仗,要让前方的勇士冲锋陷阵打胜仗,后方一定要有充足的粮草。理财也一样,要有一笔可以随时周转的资金,用来应付失去收入时候的紧急支出。以我的朋友为例,如果包括房贷支出,她的应急资金要在3至6万元,即使他们夫妻不会同时丢掉工作,也应该为自己准备3个月到1年的工作收入作为储备资金,这样才能够维持自己的财务正常运转,而不至于在特殊时刻陷入财务危机。总之,这笔储备资金的多少取决于它是否能够代替自己当前的家庭收入,同时应该考虑它是否能够供养你的日常生活。

  哲人曾说:“人生一征途耳,崎岖多于平坦,忽深谷,忽洪涛,幸赖桥梁以渡。桥何名欤?曰奋斗。”而引申到理财上,我把这座桥称为“未雨绸缪”。理财如人生,向前的每一步,或有收获,或有风险,而只有未雨绸缪,才能抵御不期而至的风险。(韩梅)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