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一个女人的省钱流水账

一个女人的省钱流水账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老实承认自己不敢花明天的钱,老实承认自己连今天的钱也要省下来,其实并不那么丢人。几年的月光生活,让我的银行卡一文不名。当一个收入高出我一截的密友透露给我她每月花销仅千元时,我突然有了醒悟:艰苦朴素仍需提倡!痛下决心要过一種由奢入俭的生活。

  省钱生活的头两个礼拜非常难熬。每天早上起来还在刷牙的时候那该死的购物念头就蠢动起来:那件白色粗绒线外套配上粉红色羊毛围巾可爱得要死,下班去买回来吧;夜里身心俱疲的我躺在床上那念头仍没有停闲下来:那款新出的香水真的很好闻,瓶身也很漂亮,要不要明天再去看看?那些活色生香的,最最可爱的东西向我散发着巨大的诱惑,我却抱着“不要到店里逛,逛了也不要买”的原则,那種滋味甭提有多难受了。郁闷、委屈、生无可恋種種不良情绪死死缠绕着我,胁迫我缴械投降。

  到了月底一查银行卡,发现余额多了起来,不由心中一快,省钱让人体验到一種摆脱喧嚣欲望后的愉悦!尝到甜头的我开始奉行精打细算的生活:每天早上出门前带个乐扣乐扣装豆浆这比用小贩提供的一次性塑料杯便宜了5毛钱又很环保;周末天气好在家DIY一杯卡布奇诺再卷两个日本寿司比到店里人挤人排队等吃等喝强;想烫头发了先到网上看一下适合自己的卷度,再跑一家店咨询一下价格。哎呀,比自己预算贵。不要紧别怕羞,从从容容退出来,到隔壁那家小一点的发型屋去做;一定要舍弃拿了薪水就到店里掠夺的恶习,多看时尚杂志,看看模特们的配色、长短组合、饰品配衬,潜移默化提高自己的品位,再到外贸小店里挑挑拣拣一一落实,那么买鸡肋的窝塞事会减少很多……

  千万别耻笑我以上種種追逐蝇头小利的穷人心态啊,我就是这么俗气而真实地进步着。跟出手松爽没心没肺的月光生活告别,学着过一種简单、朴素、坚韧的生活。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