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小两口月收入3000 十月结婚咋凑足四万六?

小两口月收入3000 十月结婚咋凑足四万六?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我姓王,今年28岁,在一家國企工作。我的女朋友在沈阳一家医药销售公司做出纳,我们俩准备今年10月份结婚。我们现在每月的收入合计在3000元左右,月支出在1000元左右。由于我俩的家都在外地,所以现在我们在沈阳租房居住,月租金500元。

  为了今年结婚,去年双方父母出资为我们在沈阳购买了一套小户型住宅(期房预计今年5月份能交付使用,无贷款)。

  目前我们还有现金存款3万元,虽然房屋装修的费用我们双方的父母能帮助我们解决,但考虑到结婚前还要购置家用电器、婚宴等费用的支出,我们还是怕资金上有些紧张,请问理财师我应该怎么办?请多多指教!谢谢!

  中山证券沈阳和平大街营业部李威

  从该财友的情况来看,为婚礼筹备资金是其短期的理财目标。二人双方家庭虽不在本市,但从案例中可以看出,双方家庭的条件还是不错的。也就是对二人来说,家庭的负担应该不是很大。

  由于二人没有购房还贷和支付房屋装修费用的负担,只要二人将每月的日常支出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为婚礼筹备足够的资金,还是可以轻松实现的。具体建议如下:

  1、二人月收入合计3000元,扣除日常支出和房屋租金1500元左右,每月的结余应在1500元左右,目前银行为储户提供了活期自动转存定期的业务,二人可到银行进行咨询办理,这样10个月后您将增加存款15000元左右。

  2、将现有存款30000元,购买风险较低、收益率较为稳定的國债、企业债或者封闭式基金投资品種。其中,國债可以享受免税的优惠,并且收益率较为稳定,投资者可享受持有期或到期收益率(年平均收益率在4%左右)。而封闭式基金则是由于长期的调整及封闭式基金到期后转成开放式基金的市场预期,而具备了一定的投资价值(并且大部分封闭式基金具有较高的折价率),由于封闭式基金到期的临近,可能还会加快价值回归的进程,值得投资者关注。

  3、关于二人准备购置家用电器,您可以选择刷信用卡购买,刷信用卡消费可以享受分期付款免息的优惠政策。(单笔消费在3000元以上可以使用这项优惠政策,含3000元)一般还款的期限为3个月、6个月、12个月、18个月等。这样做可以减轻您一次性付款的压力。同时,还可以提高剩余资金的利用率,提高投资回报。

  这样10个月后,您的自有资金加上投资收益合计应在46000元左右,支付婚宴、租车等费用还是不成問題的。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