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新婚夫妇投资选择

新婚夫妇投资选择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新婚夫妇在操办了婚礼之后,家庭账户一般情况下会大幅缩水。本期我们来介绍一些适合新婚夫妇投资的金融产品,并介绍投资方法与收益。

  案例

  赵先生和周小姐刚刚在今年10月结婚,虽然已有婚房,整个婚礼过程也花了10几万元。虽然在婚宴上收了近5万元礼金,但也感到“元气大伤”。赵先生在外企工作,是个部门经理,每月收入近万元,年底还有双薪;周小姐是國企的普通职员,每个月收入2500元,年底还有不定的年终奖金。新筑爱巢的赵先生和周小姐每月的家庭开销近3000元。他们二位都不太擅长投资理财,对于婚后家庭的结余尚没有明确的想法。选择继续存款,似乎觉得“理财”没有到位;选择其他的金融产品,又对产品的风险和收益没有把握。

  ■专家点评

  年轻新婚夫妇的理财经主要往两方面考虑:第一是进取的态度投资理财,正因为年轻风险承受能力较强,所以应该选择收益较高当然风险也较大的投资产品;第二是方便的方式投资理财,新婚燕尔,当然应该享受生活,加上工作都会比较忙碌,所以要用较省时、省力的方式投资理财

  ■专家支招  可以用收到的5万元礼金作为投资的开始。首先是家庭应急资金的准备,一般而言是家庭3-6个月的开销,该部分建议存放1万元,其中5000元存3个月定期存款,另外5000元可购买货币市场基金。剩余的4万元可考虑用2万元购买银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该種理财产品的特点是保本但收益浮动,一般而言年收益在1-4%之间;另外的2万元可以用银行的“银证通”购买封闭式基金,该类基金目前平均折价在35%左右,如果基金价格恢复正常的话,可获得年8-10%的收益,当然如股市大跌基金会有亏损的风险。

  赵先生和周小姐的平时收入和家庭日常开销可利用银行的“钱生钱”,“约定转存”等产品,各留2000元作为生活开支,其他结余银行每月都会自动转作定期存款,基本上每月会有9500元的结余,两位可以用2.8万元为本金,3个月为一个投资周期,分别以1.8万元购入嘉实浦安保本基金(唯一一只股票保本基金)分享股市上涨机会,另外1万元可继续购入并持有封闭式基金

  以上理财策略比较进取但操作简单,如果新人日后有宝宝出生则在产品选择上加大保本产品的比例。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