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年收入70万 买车买房居次席

年收入70万 买车买房居次席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家庭背景

  城市:上海

  成员:孙先生今年34岁;孙太太29岁;孩子3岁

  收入:丈夫50万元/年;妻子20万元/年社保:夫妻都有最基本的三险一金;孩子有意外和住院补贴

  资产:价值100万元自住商品房一套;价值30万元老式房子一套(不能出售);40万元股票;5万元基金;5万元定期;2万元活期

  支出:10000/月(包含生活费、保险费、幼托等可预见的项目)

  困惑:孙先生有班车接送,孙太太离公司很近,况且现在养车成本较高,该不该买车?在上海的房价形势不明,孙家的房子在够住的情况下,要不要换大房子?如果孙家短时间内没有大额开支,要怎么理财

  □广发银行理财师 曹广

  财务分析

  孙家年收入70万元,资产182万元,其中固定资产130万元,金融资产52万元。资产负债情况良好,无任何负债。孙先生和太太的年龄都在三十岁左右,正是年富力强的阶段,家庭也正处于成长期,未来收入应会稳中有升。

  在保障方面,孙先生只为孩子购买了大病和意外保险,这虽然满足了目前孩子成长初期的保险需要,但在教育保险方面还须加强。孙先生和太太虽然有社会保险,但商业保险却一点都没有,这与其家庭收支结构极不相符,因此,应尽快改变现有的保险状况。

  在投资方面,股票投资所占分额过大,对于一个正处于成长期的家庭来说,这種投资方式太过冒险。

  理财规划

  盘活固定资产

  老房子如果不可以出售,可以考虑质押或出租,以盘活资金。既然孙先生是做生意的,也可以将老房子改成办公室或仓库。当然,具体的解决方法还要看家里的实际情况。

  投资艺术藏品股票家庭投资的绝大部分,对于正处于家庭成长期的孙先生来说比例有些高,如果不是炒股高手,建议最好还是减少股票比例,转投其他项目,如:基金信托等。

  由于孙先生的家庭年收入较高,每年的节余资金也很多,所以建议投资一些收藏品,如果有这方面经验的话,可以直接到市场里淘宝,如果没什么经验,怕上当受骗,就到正规的拍卖公司去购买也可以。但收藏品属于长线投资,因此投资比例不宜过大,应控制在30%左右。

  补充健康保险丈夫作为家庭收入的主要创造者,没有商业保险作为保障是万万不能的,由于我國医疗费用的不断上升,使得就医成本不断增加,所以疾病和医疗保险的投入是首要考虑的险種。孙先生夫妇的年收入均较多,所以应对家庭危机的能力也较强,因此人身意外保险不必购买太多。

  目前,孙先生一家的家庭月生活支出为10000元,要想在退休后继续维持同样的生活水平,就需要购买在退休时可以每月领取至少7000元的养老保险。孙太太的保险结构基本与丈夫相同即可。

  困惑释疑A、车没必要可以不买,油价老是涨,上海交通又那么拥挤,还不够堵车的呢,而且还有益于环保呢。

  B、在理财范畴里,我们应坚持够用就好的原则,没有必要花的钱就不花。

  C、近期理财目标,除了上面说到的收藏品投资以外,还可以试着用极少的资金(收入的5%)参与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项目。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