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小公司老板该如何理财

小公司老板该如何理财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理财个案

  姜先生今年35岁,拥有一家小型广告咨询公司。公司目前处于起步阶段,发展良好,估计年底可以实现盈亏平衡。姜先生的妻子刘女士,年收入在5万元左右,夫妇二人育有一子,今年5岁。另外,姜先生夫妇还有老人需要赡养。

  目前姜先生这个家每月生活开支需要6000元左右,拥有两套住房,其中一套出租,月租金收入在2500元左右,另外还需要承担各项银行贷款共计60万元。现在姜先生考虑购买商业保险,主要是他感到劳累的工作使得身体状况大不如从前,而作为家庭的经济支柱,姜先生身上肩负的责任巨大,他需要及早做好家庭理财规划,降低家庭的财务风险。

  理财建议

  理财专家海尔纽约人寿保险公司客户经理宁智:

  就目前的情况看,姜先生家庭财务的抗风险能力非常弱,一旦遭遇到风险,家人的生活质量、现有的投资很可能会受到很大打击。姜先生目前主要担心以下几点:

  1、疾病风险;2、意外风险;3、在现有的情况下,如何保障现有的资产安全,并让家人拥有良好的生活品质。

  针对姜先生的顾虑,我们为他提供的理财方案如下:

  建议购买吉祥两全保险(B型,保额10万元,缴费期20年,保障期至60岁,年缴保费4158元;附加定期寿险,保额30万元,缴费期10年,保障期10年,年缴保费798元;额外重大疾病长期健康保险,保额10万元,缴费期5年,保障期5年,年缴保费450元;附加每日住院补贴医疗保险,保额100元/天,保障期一年,缴费期一年,年缴保费180元;附加意外伤害医疗保险,保额4000元,保障期一年,缴费期一年,年缴保费54元;无忧宝意外伤害保险,保额20万元,保障期一年,缴费期一年,年缴保费400元。

  通过购买上述商业保险,姜先生在经过20年左右的缴费后,60岁可一次性获返还满的期金,在兼顾高额保障的同时,可冲抵即期消费型险種的支出。另外,姜先生还可获20万—60万元的意外残疾保障,60万—100万元的意外身故保障,40万元的非意外身故保障,10万元的33类重大疾病保障。

  姜先生目前购买上述商业保险后,每月承担的保费仅在500元左右,对于他目前的情况,适当控制日常生活的支出就可以支付保费,负担并不是很大,同时能做到大大降低家庭的财务风险。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