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手头只有4万 小两口置业别忘公积金

手头只有4万 小两口置业别忘公积金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斑竹王楠

  【桑桑】

  我在一家公关公司工作,老公是一所职业学校的老师。我刚参加工作两年,两个人的月收入加起来约5000元,年终奖共约1万元。由于我俩均是外地人,所以现在是租房居住,月租700元,加上各種日常生活费,每月需支出1800元左右。我们的父母均在老家,平均每月我们都会寄给双方父母2000元。现在我们有存款4万元,希望能在沈阳尽快购置一套中档房子自住,我想问,以我们目前的状况,是否具备买房的财力?要买的话,应采取哪種贷款方式?怎样理财买房比较合适?谢谢!

  中山证券沈阳和平大街营业部注册理财规划师邱健

  该客户有利因素是小两口的工作单位,工资收入相对稳定,年终奖金也不薄。不尽如人意的方面,双方都是外地人,还要孝敬双方父母,存款又不多。

  建议一:定下来买房子,就选择公积金住房贷款方式

  A、两人谁的住房公积金高,就用谁的名字办理贷款手续。

  B、用4万元当做必须支付20%的房贷首付款。

  C、办理20万元贷款,15年还清,月利率在3.37%左右,月还款1800元以内。

  D、20万元购买一套70-80平米的中、小户型新住宅房,考虑好要在二环以外。

  E、20万元购买一套两居室的中、小户型二手房,(1995-1997年开发的住宅)可以考虑在市区内购买。可考虑将一方父母接入市区一起生活,这样也解决了一方父母的日常开支。

  建议二:推迟1-2年购房

  A、两人降低租房标准,缩减至400-500元。

  B、生活支出克服一下,压缩为1500元。

  C、寄给父母1600元。

  D、这样每月结余1000元,二年下来2.4万。

  E、4万元存款可投资专业理财规划师提供的短期金融理财产品,投资高风险,获取高收益。

  F、这样下来存款加奖金加投资,筹集8万元左右再计划购买房子就轻松多了。

  【斑竹酷评】

  理财师的分析很明白,虽然“桑桑”提供的信息较少,但理财师还是根据所述情况给予了比较中肯的两套建议方案。小家庭想独立买房子是必要的,按照该财友的经济条件也是可以实现的,但由于双方父母的实际情况,加上现有资金不足,所以还需要银行贷款。贷款首付需要一部分资金,按照该财友所述目前手头只有4万元储蓄显然不够,尽量减少日常开支很有必要。理财师想的很周到,“桑桑”小两口现有的经济收入虽足以应付日常生活,但要尽快实现购房目标难度就增大许多,上述两套方案可行性很高,希望能给“桑桑”一些帮助!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