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家庭累积期如何理财?

家庭累积期如何理财?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案例】岳女士,34岁,一研究所的管理人员。丈夫是外科医生。有个6岁的儿子。由于丈夫工作很忙,因此家庭的所有事务都由岳女士负责。4年前,他们购买了一套商品房,现在每月须偿还2000元贷款,再加上家庭的基本开销,岳女士每月可以节余4000元左右,家庭现在共有20万元左右的积蓄,这些钱几乎都是银行存款和國债。

  【建议】可考虑“定期定额”

  理财师分析岳女士的家庭现在还处于家庭财产积累期,个人资产余额尚不多,所以整体上应当执行较为稳健的理财方式。将其家庭主要资产进行分析发现,她除了存款外,没有别的增值手段,所以建议她在没有好的投资方向时(收益率低于贷款利率),可以选择提前部分或全部偿还住房贷款,并把存款转为收益较高的凭证式國债或价格正低的后端收费基金。还可以选择一些回报较好的企业债券,这種债券虽然时间较长,但是风险较小,申请上市交易后,流动性也较强,收益高于同期储蓄、國债的收益率。另外,对于岳女士的外汇存款,建议到银行办理外汇买卖,虽然外汇买卖有一定的风险,但如果比较小心在意地操作的话,通常可以获得5%左右的年收益率,不做交易时,还可享受一定的利息收益。

  其次,专家建议岳女士以“定期定额”法,可以将孩子的压岁钱等资金在每月固定时间,买入固定金额的基金或股票。而且在“定期定额”法的具体操作中,还要注意使用在价格高时少买一些,价格低时多买一些的简单方法,以便能更有效帮助岳女士降低买证券的风险,获得较稳定的收益。由于此方法投资时间较长,其实质意义在于可为孩子的长期教育投入作必要的资金准备。另外,当孩子上小学四年级以后,可以把零存整取改为教育储蓄,好处在于可以享受同档次定期的利率,并且免税。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