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单身母亲的理财规划:活期存款够用就行

单身母亲的理财规划:活期存款够用就行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白琳】

  我是一个单身母亲,儿子今年上五年级。我目前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年收入5万元,单位有养老和医疗保险。有一套房子80平方米,自住。我买了2万元國债,2007年到期;美元 6000,2004年的理财产品,2007年到期;股票现在市值1万元;活期存款有6万元;另本人投保重大疾病险2份,年交1460元;替儿子另投保重大疾病险3份。没有负债。因为现在自己一个人养孩子,儿子的教育费用也越来越高,感到压力很大,希望能有理财专家帮我分析分析,下一步我该如何理财比较好?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沈阳分行 理财中心罗阳春

  首先,放置于活期存款账户的资金比例过高,如果你没有近期的大额支付逾期,可将在活期账户中的资金降低为预留6个月的应急生活费,按照2000元/月生活费计算,可缩减至10000元左右,并将账户开通自动理财功能,如果不动用还可享受定期存款利率。余下约50000元用于其他渠道投资,如果你的股票投资收益率尚可,也可以择机追加投资20000-30000元。剩余的钱建议你可以购买一些稳定性好,收益相对较高的投资产品,可以关注一下目前证券公司推出的集合理财计划,或新型的类货币市场基金产品。你的美元6000元于2004年投资外币 理财产品,相信约定的利率已经对你不利,你可以仔细阅读产品合同,是否有权提前终止,如果有权提出,可以将提前终止的损失与目前的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进行比较再选择(目前三个月产品利率可达3.5%-4%)。你和儿子的重大疾病保障没有問題,你还可为你们两人添加两份附加险———人身意外险。

  【斑竹酷评】

  “白琳”家庭表面的财政状况看起来很OK,但从经济角度出发,家庭生活实际上却并没有想象中轻松,如何更有效地支配财产,以保证自己和儿子在将来的生活和教育质量,则还需进一步仔细规划

  理财师的建议很可谓面面俱到了,在理财大方向上不妨考虑一下。另外,还需说明一点,该财友平时的月收入可为孩子开立一个 教育储蓄账户,可享受免息待遇。另可随时定额投资货币市场基金或类似产品,无认购、申购、赎回手续费,稳定性好,流动性好。等资金积攒到一定额度,可整笔拿出做其他投资规划。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