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投保]如何买消费型重疾险

[投保]如何买消费型重疾险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主要需求:

  陈先生,1976年7月生,想购买消费型的重大疾病险。保额:至少20万,希望还有住院医疗、住院补助等附加险。对费用没有限制,目前纯消费的能接受一千多元保十万。对目前市场上保障疾病范围有10大类、20多类的不知道有什么区别,对保障期限为定期和终身也不知道该如何选择。

  推荐建议:

  根据保监会的规定,各类返还型重大疾病险将从2007年1月1日起全面停售。明年,取而代之的将是保障主题更为明确的消费型健康险。与长期返还型重大疾病险相比,定期消费型产品的优点是,可以用较少的保费获取比较高额的保障,但保费不返还。定期消费型重大疾病险对于需要保额高的中青年人群来说,是个比较理想的选择。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此类保险缴费也会很快提高。

  目前國内市场上,单纯的消费型的终身疾病险尚未全面推出,较多的是定期消费型重大疾病险或者是在主险后附加重大疾病险,经过比较,编辑部向陈先生推荐下面两種形式的险種。

  首先,给陈先生推荐一種保障只到70岁,20年交费的消费型重大疾病险。以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的长健医疗保险(A款)为例,买40份,年交2840元,若身故可获赔4万。若患合同规定的12種重大疾病、手术。可获20万元赔偿。

  此外,可附加安心住院费用医疗保险。选择一档,每年交费326元,保额1万(可续保)。还可附加无忧住院补贴。购买5份,共135元,若住院每天可获50元补贴。每年累计天数最高为180天。

  再以新华人寿的“福家伴侣终身健康增值计划”为例,它是在原先福如东海终身寿险(A款分红型)的基础上附加提前给付22类重大疾病形成一个捆绑式的保险计划。保障终身,20年交费,年交8000元,其中1200元是消费型的重大疾病保费。主险保额和重大疾病保额均为20万。若身故,最高可获赔20万及对应的红利,若患重疾,最高可获赔20万元保额和此时终了红利对应的现金价值。若一生健康,还可获一笔可观收益。当急用现金时,可按申请质押贷款;也可通过减保变现领取养老金。这些因素也使得其较前一款保费高。

  此险可附加一份住院医疗,年交221元(可续保),保额1万元。附加一份住院补贴,年交200元,若住院,每天可获得50元的补贴,每年的累计给付天数最高为180天。

  此外,读者在购买相关保险产品时,注意不同合同对观察期、免赔额、责任免除条款等的规定。具体条款以保单为准。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