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2007年房贷:银行竞争激烈 房贷让利更多

2007年房贷:银行竞争激烈 房贷让利更多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从成都各银行得到的消息,1月1日起,对还款正常享受优惠政策的优质客户,将执行利率在基准利率上下浮15%,我们可以大胆预测:2007,因为激烈的市场竞争,使房贷门槛降低,房贷让利更多!

  1月1日起,各银行开始正式执行央行加息后的新利率,央行加息行为是國家用市场化手段继续为偏热的中國经济降温,巩固宏观调控的成果,继续紧缩政策。据了解,房贷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但从成都各银行得到的消息,1月1日起,对还款正常享受优惠政策的优质客户,农行、建行等银行都统一将执行利率在基准利率上下浮15%,对于一部分以前只享受9折优惠的客户而言,贷款利率虽然增加了,但享受的优惠却更多了。新年伊始银行下调执行利率这小小的举动,我们可以大胆预测:2007,房贷门槛降低,房贷让利更多!

  房贷争锋人性取胜

  由于房贷产品一直与國家金融服务政策息息相关,近两年来國家加大对房地产市场调控,楼市稳定成长。金融专家认为,房价不会像前两年一样猛涨,消费者的购买行为也更加理性,与此相关的房贷产品将会打破以前高高在上的优势,从客户出发,满足市场需求。纵观2006年,成都各银行在这一年内推出的各色房贷产品达十几種之多,是近几年来房贷产品花样最多的一年,不管是國有商业银行还是股份制银行,每一款房贷产品都以贴近购房者需求提高服务质量等人性化服务吸引客户。2007年,各大银行将继续在服务上下功夫,推出更加方便客户、更人性化的房贷产品,放宽贷款者年龄限制、延长宽限期还款、提供柜台外服务、更新服务软件等,都是各银行猛打服务牌的招数。

  主动让利加息留客

  除提高服务外,主动让利也是各银行吸引客户的重要手段。据了解,省建行拟在2007年根据客户的不同信誉度提供不同的罚息期,资信度良好的客户可在基本罚息规定时间上,额外延长时间;民生银行(9.7,-0.51,-5.00%)也将实行“无障碍还款法”,客户可随时申请提前还款,不收任何费用,不受次数限制;招商银行(15.39,-0.57,-3.57%)的“入住还款”法,购房者可向招行申请买房后6个月至12个月的“缓冲期”,在此期限内,购房者只还利息而无需还本金;几乎所有银行都将理财功能作为房贷新的卖点,推出个人房产抵押循环贷款。不管是延续06年的让利优惠房贷产品,还是07年新研发的房贷新品,让利客户都是各银行的卖点之一。

  对有逾期还款记录的客户,银行也网开一面,给予宽容,并许以基准利率0.85倍的下限利率。如农业银行和中信银行都规定,对非恶意原因连续逾期两期(60天)以内的客户,今年都将给予新基准利率8.5折的优惠,民生银行则将优惠标准放宽到三期以内,而建设银行更是放宽到六期以内。有银行业界人士称,2007年的成都楼市,各银行的房贷产品竞争,也将是浓墨重彩的一笔,2007年的房贷市场值得期待。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