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2007年房价调整有三大特征 楼市转向买方市场

2007年房价调整有三大特征 楼市转向买方市场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今年房价调整有三大特征

  《2007年:中國与世界经济发展报告》预计,2007年房地产价格涨幅将趋缓。如果政府加大宏观调控力度,房价涨幅将会有较大幅度回落,甚至由涨转跌。

  由國家信息中心、中國社会科学院联合发布的绿皮书指出:近几年國家出台的一系列调控措施,其政策效果将在2007年继续显现。从短期看,房地产投资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增速将维持在20%。

  预计房价调整将呈现以下三个特征

  房价过高地区及一线城市,在市场和政策的共同作用下,房价涨幅将有较大幅度回落;

  由于投机性需求主要集中于高档住宅,因此,随着相关政策的施行,高档住宅价格增幅的回落幅度要大于中低档住房;

  税收调控力度的加强,将推动二手房价格继续提高。

  楼市转向买方市场

  如果说过去几年的排队买房、炒房、炒号鲜明地体现了楼市的卖方市场,那么调控之下,今年以至未来更长一段时间,买方市场的到来将成必然。

  王先生一家五口,为了改善居住,要在上海买一套三室两厅两卫的房子。属于刚性需求,但是也并不急于买房的王先生已经在目前的市场上找到了“顾客是上帝”的感觉。“去年年中时,中介和卖家还都很高调,看了很多楼盘,有的价格一分不让,态度也很强硬。”王先生介绍。但是到了年底,楼市情况已有改观。“很多中介找我谈,有的可以免去50%的中介费,有的则可以全免,这就能省掉1万多元呢。”另外,卖家开始承诺分担转按揭担保费等若干费用,在谈房价时也不再“一口价”。

  卖家的想法也在悄然转变。刘先生是北方某个中等城市驻上海办事处的主任,去年上海楼市最高点时,刘先生带领一些在上海工作的同事在松江等区域买了几套房子,本想短期套利,却不知不觉中陷入调控引来的投资泥潭。“我现在什么都不想,亏点都无所谓,只要马上套现。”刘先生称。但是他自己也认为,由于那些区域的投资性购房较多,加上新房供给量本身很大,转手很难。

  买方市场到来的判断,还基于住房结构调控的信号。去年11月底,建设部再次严正表态,没有公布住房建设规划的城市必须在12月20日前公布,没有建立廉租房制度的城市也必须在年底前建立该制度。

  经过了70%以上住宅建筑面积须建90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的政策博弈后,中央坚守住房结构底线的姿态再次明确。这意味着未来一至两年,中小户型将大量出现在市场上,房屋总价受到控制,目前大量持币待购的中小户型刚性需求得到满足。“供给加大的一个直接影响就是,中小户型买方市场的到来。”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