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房贷利率打几折关键看信用

房贷利率打几折关键看信用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元旦临近,对于许多“欠”着银行钱的“房奴”来说,都关注着一个問題:明年的房贷利率究竟能打几折?近日,市民张女士就打进本报的理财自习室热线,她说自己曾有过一次房贷逾期还款记录,担心明年房贷利率不能享受优惠。

  其实,市民张女士完全不必担心。光大银行南京分行个人消费信贷科经理丁兆顺介绍,房贷客户目前是各大银行竞相抢夺的“优质客户”,因此在房贷政策上都会给出最大的优惠,即在央行公

  布的基准利率上下浮15%。对于老的房贷客户,如果此前无逾期还款记录,市民无需事先申请,元旦起银行会自动将其房贷利率下浮15%。对于新办房贷客户,如果是第一套住房客户,银行一般都给客户打85折;如果是第二套住房客户,银行的信审小组会对其学历、家庭、职业、收入等各方面因素进行综合测评打分,符合优质客户条件的,银行也会给其下浮15%的优惠。

  据透露,即使客户因非主观原因而造成的逾期还款,银行一般都能“容忍”1至2次。因为个人房贷是优质的逾期率不高的业务,一直以来是各家银行抢夺的热点。当然,对个人商用房(写字楼、商铺等)贷款、个人消费贷款、助业贷款等其他个人类贷款利率下浮幅度最高不超过10%。而且,诸如“循环贷”、“随借随还”等创新房贷品種的贷款利率一般都按基准利率执行。

  此外,客户的信用记录实行各行“通用”政策,例如原先在中行申请的住房贷款,转按揭后市民的还款记录会自动“带”到新银行,所以市民尽量按时还款,以便能享受到最优惠的房贷利率。客户能否获得85折优惠利率,关键是看自己的信用,即是否發生过逾期还款。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