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六成居民认为物价偏高北京上海购房意愿回落

六成居民认为物价偏高北京上海购房意愿回落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新浪财经讯 中國人民银行周三(20日)发布的四季度全國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六成居民认为当前物价偏高,半数居民预测物价还将继续上升。另一方面,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大城市居民购房行为趋于谨慎,购房意愿连续两个季度回落。

  此项调查由中國人民银行在全國50个大、中、小城市进行,回收有效问卷20000份,调查时间为11月中、下旬。调查结果显示,六成居民认为当前物价偏高,但过高的呼声渐弱;大城市居民对物价不满意的程度明显高于中、小城市;半数居民预期物价趋升

  具体而言,城镇居民对当期物价满意度连续3个季度下滑,第4季度,认为物价“令人满意”的占比仅为10.8%,较上季和去年同期分别降低0.2和1.3个百分点,达到历史最低水平。

  同时,居民对本季物价判断出现了一些微妙变化,认为物价“过高,难以接受”的比例,扭转了今年以来连续攀高的走势,首次出现回落,比上季下降0.3个百分点,而认为物价“偏高,可以接受”的比例有所回升,达64.4%,比上季提高0.4个百分点,这一升一降,反映出居民对物价过高难于接受的呼声渐弱。

  调查显示,居民对未来物价预期不乐观,有50.8%的居民预测物价上升,未来物价预期指数为48.2%,刷新1999年调查以来的最高。

  问卷调查还显示,第4季度居民购买住房意愿总体平稳略有增加。回答未来3个月有购房打算的人数占比,本季比上季微升0.3个百分点,但北京、上海、天津和重庆则出现连续2个季度的小幅下降,省会级大城市如长春、郑州、南昌、西安、杭州、贵阳、昆明和西宁等则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升。

  从年度变化情况看,居民购买住房意愿从2005年的平均值19.7%,下降到2006年的平均值17.8%,降幅近2个百分点。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