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地产投资的五大误区

地产投资的五大误区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房地产投资一般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个人投资者直接购置投资型物业自我管理,一类是购置由第三方管理的投资理财型物业获取投资回报。

  北京目前已有不下10種与房地产有关的投资理财产品投向市场,包括产权酒店、酒店式公寓、写字楼、产权商业等。但是在大多数房地产投资理财产品迎来火爆销售场面的同时,也带来大量問題,包括以高回报作诱饵骗取投资人定金、后期经营不善导致无法支付投资回报等案例层出不穷。一些投资者对第三方管理的投资理财产品失去信心,倾向于自己来投资管理零散型物业,但是又会存在其他投资误区:

  投资误区

  1.不考虑各種成本费用———房地产投资是存在各種成本费用的,包括物业的维修费、家具家电购置费,有的高档公寓还需要较高成本的装修费用,并且需要负担物业管理费及采暖费,这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一般占到年租金的10%以上。

  2.不考虑可能的较长空置期———由于某些高档公寓的需求量较少,因此客户存在不稳定性,一旦空置,可能就需要较长的时间来重新寻找客户,这将明显降低投资回报率。

  3.不考虑与中介公司的交易成本———目前中介市场相当混乱,一些低素质人员掺杂其间,“有奶便是娘,翻脸不认人”,经常让业主心力交瘁,并且现在的公寓中介费一般为一个月租金,这又占到年租金的8%以上。

  4.不考虑业主之间的竞相压价———在同一栋楼宇或同一个小区当中,由于业主之间缺乏互相协作,就会导致业主之间互相压价以吸引客户,较低的价格又势必降低物业品质,这样就形成恶性循环,降低整体物业的市场价值。

  5.不考虑市场供应量增大导致租金下滑———由于近几年北京市整体市场投放量大增,导致各種物业的平均租金整体下滑,如果物业缺乏特色,先天不足,就不可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当中获得坚挺的租金表现。

  由于存在以上误区和可能带来的风险,个人投资者在投资房地产物业时还需要综合权衡,同时借鉴國内的成功案例,获得市场机会。目前一種新的房地产投资形态———收益型物业正在逐步进入市场,这種产品通过國外专业品牌和证券化资本、全球网络化客户资源、國内市场营销专家的共同打造,确保该物业可以获得长期稳定的现金流收入,这样不仅可以规避以前市场上各種投资理财产品的高风险性,同时还可以让个人投资者在大大降低投资成本的同时获得稳定的投资回报。

  据专门从事收益型物业研究和操作的北京融泰创信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有关人员介绍,收益型物业目前还主要面对机构投资者,但是基于中國市场的特色,专门针对个人投资者的收益型物业投资产品不久将面世,包括直接投资以及通过产业基金和REITs形式的证券化投资等。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