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双周供”细算未必合算

“双周供”细算未必合算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日前,深圳发展银行开始实施“双周还贷”的个人业务,其口号为“减少利息负担,缩短还款期限”。有业内人士对此提出了质疑,认为“双周供”未必能够节省更多利息,同时还需要多还一个月的本息,同时无法享受最低利率。

  根据深圳发展银行给出的计算方法,假如贷款贷50万元,按30年期、基准利率6.12%来计算,选择“双周供”比选择传统的按月等额还款法节省的利息115186元,高达19.42%,并且能够提前64个月还清贷款。

  汉宇地产交易管理部人士分析,据目前情况,深圳发展银行的政策是客户只能用6.12%的基准利率(第一套贷款),且只适用于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然而在目前的房地产贷款上,如果申请第一套贷款,大部分人可以享受5.51%的优惠利率,在这样的情况下,选择“双周供”就意味着要放弃10%的利率优惠。

  更值得关注的则是,“双周供”由于改变了还款频率,即每两周还款一次,以一年52周折算,要还26次,相当于13个月,这就是说,新的还贷方式要求比普通“月供”多交一个月的本息。

  这位人士强调,由于“双周供”强调了长期的还贷将会节省较多,可是在同样情况下,如果客户申请的贷款年数较短或者将来会要求提前还款,那么“月供”和“双周供”之间的差异将会更不明显。

  此外,深发展强调客户可以把其他银行的贷款转到深发展申请“双周供”,但是深发展需要向客户收取一定的手续费,这也加大了客户的贷款成本。

  对于经常会忘记按时还款的客户来说,选择“双周供”更容易出现逾期的几率。一旦逾期,将被计收复利,因此罚息金额也将比月供有所提高。

  据记者了解,上海其他银行也可能会在近期推出类似于“双周供”的方式,而具体的还贷方式以及节省空间值得拭目以待。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