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房地产信托让中小投资者玩大项目

房地产信托让中小投资者玩大项目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投资房地产,既能赚取稳定的租金,又有机会获得房产升值带来的暴利,历来是海内外都很流行的投资方式。而与直接买套房子投资相比,更省力、更灵活的做法,是参与房地产金融。不用辛辛苦苦登广告、找中介、担心房子闲置,还可以参与到一些个人难以负担的项目当中,比如大规模的购物中心、高档写字楼等,资金门槛也比买套房子要低得多。

  在内地,房地产信托是目前主流的房地产金融产品。自从信托业的“一法两规”(《中华人民共和國信托法》、《信托投资公司管理办法》、《信托投资公司资金信托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实施以来,國内信托公司已经推出了数以百计的产品,房地产信托产品一直占据着很大的份额。

  在國内,信托公司通过制订信托投资计划,与投资者(委托人)签订信托投资合同,再通过发行信托受益凭证或股票等方式受托投资者的资金,然后进行房地产或房地产抵押贷款投资,并委托或聘请专业机构和人员实施具体的经营管理。

  与个人投资房产相比,房地产投资信托的优势主要是降低风险和成本,并且给投资者参与一些大型项目提供了渠道。房地产投资信托通过集中化专业管理和多元化投资组合,选择不同地区和不同类型的房地产项目及业务,能达到分散投资的目的,有效降低投资风险。而中小投资者通过房地产投资信托在承担有限责任的同时,也可以间接获得大规模房地产投资的利益。

  以前不久上國投发行的上海月星家居广场租赁收益权信托转让投资计划为例。这个项目资金规模是2.2亿元,等额分割为22000份,每份只需1万元。其中,从1年期到6年期的产品都有,收益率从4%到9%不等,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资金安排和收益率预期,灵活选择。

  与个人投资房产相比,房地产信托既大大降低了投资门槛,又让中小投资者能参与大型项目,而且还有专业的管理体系和比较到位的风险防范机制。从收益率来看,其1年期预期收益率4%,也比目前上海租房市场上普遍3%左右的租金回报率要高。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