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封闭式基金价格为何有高有低

封闭式基金价格为何有高有低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小张老师:

  请问封闭式基金的定价是如何得出的?为什么有的基金净值是1元多,而定价却只有1元不到?为什么封闭式基金价格有些高有些低,请问折价率是怎么定的?烦请举例说明,非常感谢!

  另外,对基金的拆分应如何理解?周先生  

  周先生:

  对于您提出的問題,兹回答如下: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

  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一样,在发起设立时,投资者可以向基金管理公司或销售机构认购。不同的是,开放式基金设立并开放申购赎回后,投资者可以随时向基金管理公司或销售机构申购或赎回,基金规模会随着投资者的申购赎回行为而扩大或缩小。封闭式基金设立后,投资者持有的基金份额可以到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而规模不再变动,所以称之为“封闭式”。也就是说,开放式基金的“份额买卖”是投资者与发起这只基金产品的基金公司之间进行的,而封闭式基金的“份额买卖”是在投资者之间进行的。

  封闭式基金的定价是在证券交易所即二级市场投资者的买卖过程中,根据供求关系形成的。封闭式基金的净值是根据基金投资情况,按照基金总资产除以基金总份额算出的,是每一份基金份额实际代表的基金资产额。价格与净值不符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目前封闭式基金的价格大多低于净值,即主要是折价交易,而在封闭式基金成立之初也曾出现过溢价交易的情况。开放式基金的申购赎回是根据净值计算的,而封闭式由于是投资者之间的买卖,所以价格受到供求关系的影响。

  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是指封闭式基金的二级市场价格相对于净值的折价比率,折价率=(单位净值-价格)/单位净值。例如:10月27日,富國旗下基金汉博的单位净值为1.5965,当日收盘价为1.380,那么,折价率为(1.5965-1.380)/1.5965=13.56%。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