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封闭式基金“枯木逢春”

封闭式基金“枯木逢春”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老刑,最近炒股战绩辉煌吧?是不是钱多的非要输点出来才舒服呀?”刚一下班就被老刑叫过来打麻将,小侯还饿得前心贴后背呢。   

  “钱多的要烧给你们?歇着吧,我这儿亏的一塌糊涂,还憋着赢你们点回去补贴家用呢。”老刑恶狠狠地拍出一个“红中”,吓了小贝一跳。   

  “咋了介是?现在不是牛市么,老刑你这么身经百战的战士还不大碗喝酒,大口吃肉?”无双跟了个“中”,顺口问到。   

  “唉,我这種熊市里憋坏了的人经不住牛市折腾,好股票拿不住啊。最近板块轮换又那么快,我老是习惯性追涨杀跌,结果越杀越跌,能不赔么。哎哎哎,仨‘中’了,小侯你可别跟了啊!”看着小贝也打了个“红中”,老刑有点着急。   

  “不好意思,我也打‘中’,一圈了。掏钱吧老先生,一毛两毛咱也不在乎。”小侯笑嘻嘻地看着老刑。“最近股市的确热点转换很快,经常是按起葫芦起来瓢。不过你发现没,封闭式基金涨得很稳,连着好几天阳线了,有20%吧?”   

  很不情愿地一人给了一块钱,老刑皱着眉头说:“封闭式?那玩意儿早就不碰了。多少年前就有人跟那儿咋呼,说封闭式基金折价率特高,获利空间特大。我心动买过一回,吭哧了一个月还跌了1%。后来隔段时间那哥们就要跳出来咋呼一回,没人搭理他。”   

  “迂腐了吧,世异时移,变法益亦,最近封闭式基金真是老树开花啦!以前封闭式基金老是市场交易价格低于基金净值不假,可这種折价是因为好多人都觉得基金公司不好好做封闭式基金,赚了钱也不分红,还净让新手拿封闭式练手,大家都用脚投票,使劲踩它。”   

  “可现在真不同了,这不已经有封闭式基金转成开放式基金了么,等于一举解决了投资者的后顾之忧。剩下这五十来号封闭式基金,估计大多数都得转开放,那原来理论上的收益可真变成真金白银了,大家冲着这个往封闭式里一涌,二级市场价格自然就水涨船高啦。”小侯一边喋喋不休地说着,手上也不闲着,眼看一把清一色就快做起来了。   

  “是嘛?那我可得好好关注关注封闭式,小侯你觉得这波行情能折腾到啥时候呀?”老刑不动声色地打出一张牌,顺口问到。   

  “这可说不好了。年底大家炒股都求稳,市场主线也是找那些估值偏低的板块,封闭式基金折价其实也算是估值低,所以好些防御性的资金扎进来了。不过我估计封闭式基金是可以做长线的,到明年都有机会。封转开一开闸,大趋势已经定了。老刑你可以找那些业绩不错的封闭式基金,最好就快转开放了。或者是在分红上比较大方的,像刚分过红的基金丰和、基金泰和最近都涨得很猛。”小侯的清一色已经落听,一边回答老刑,一边紧张地盯着牌桌。   

  “丰和?就是我原来买的那一只啊,想不到现在也抖起来了。”   

  “那你看,谁家过年不吃顿饺子呀!人家现在可是市场上的红人。”小侯抓起一张牌摸了半天也没摸出是哪张,翻开一看原来是幺鸡,气呼呼地拍了出去。“鸡贼!这牌怎么还不和?”   

  “点炮!小侯子,我等你等得花儿都快谢了。”无双笑嘻嘻地把牌推倒。“一路屁和,奔向胜利,是我无双一贯的风格。”   

  小侯还没说什么,那边老刑已经瘫倒。“我的清一色七对啊!”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